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传奇纪录前C罗止步 欧洲杯太累?留力拼梅西

2012年08月20日06: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传奇纪录前C罗止步 欧洲杯太累?留力拼梅西

C罗(微博 数据) 本场比赛状态的确不佳

腾讯体育讯 西甲(微博 专题) 首战C罗哑火,未延续此前两个赛季揭幕战都有进球的规律,也没能创造皇马(微博 数据) 球员联赛连续进球纪录。稍后进行的巴萨(微博 数据) 联赛首战中,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却梅开二度,新赛季金靴争夺战第一回合又是小跳蚤占先。当然对于今夏欧洲杯加俱乐部赛事连轴转的CR7而言,体能状况而不是梅西,或许是他目前最需要征服的敌人。

上赛季因为与梅西的射手王争夺战拖到了最后,C罗是联赛一场不落,最后7轮联赛更是场场建功,共计射入9球。如果新赛季揭幕战C罗能破门,他就能成为皇马队史上头一位连续8场西甲联赛都能进球的杀手,超越连续7轮破门的普斯卡什、乌戈-桑切斯、范尼、奥尔梅多和奥尔森。

罗纳尔多曾连续10轮破门(西甲纪录),梅西也有过连续8轮进球的创举,然而站在纪录的门槛上,C罗却错过了再次创造历史的机会。看得出C罗想进球,开场1分钟皇马新赛季头一脚射门,就是他左路内切后的发炮远射,然而葡萄牙国家队队友佩雷拉对C罗很熟悉,跟防纠缠及时到位,让C罗随后的比赛一直步调不顺。在皇马需要进球确立优势时,C罗显得不够有侵略性,位置也太过靠后。

此役C罗让人眼前一亮的瞬间,几乎都是他吸引防守后的妙传,比如第7分钟脚后跟敲给厄齐尔,2分钟后推传伊瓜因,第34分钟外脚背弹传给科恩特朗制造准单刀,半场结束前传中交厄齐尔包抄打门,81分钟左翼低传差点助攻卡列洪抽射得分等等。上赛季C罗就改变了习惯吃独食的球风,更多为队友做嫁衣,此役他4次关键一传也是全场第一。

下半时皇马完全压制着瓦伦西亚猛攻,C罗终于开始压入禁区,然而相比伊瓜因,CR7的射门感觉着实欠佳,一次绝佳的凌空抽射机会都能打向边线方向,任意球与阿隆索的隐蔽配合固然有创意,但助跑步点却又没踩准,导致射门动作变扭没打上多大力量。全场C罗5次射门,没有一次打正目标,射门尝试与效率,均与梅西的8射4中进两球无法相比。

C罗近期状态的确不算理想,皇马4场季前热身赛中,只有对垒AC米兰(微博 数据) ,葡萄牙人打入两球,余下三战均未破门,算上此役5场4次未能破门,对比上赛季55场各项比赛替皇马攻入60球的那个超级杀手,实在难画上等号。

当然,相比梅西,C罗也有自己的难处。小跳蚤多年来首次有了个空闲的夏天,养精蓄锐歇足了,而CR7则不同,带领葡萄牙打入欧洲杯四强,5场实打实的高强度比赛,外加俱乐部和国家队热身赛,最近三个月C罗踢了13场比赛,期间只有三周多时间休整,新赛季初有点欧洲杯后遗症也是可以谅解。

状态要调整,也需有强力对手激发,本周中西班牙超级杯,皇马做客诺坎普,C罗与梅西对决,相信CR7不会再沉寂。即便C罗近来进球率不及上赛季,也不会有任何皇马人质疑他的进攻核心地位,《马卡报》透露,皇马正准备与C罗加薪续约,将其年薪提高到1500万欧元,与埃托奥(固定年薪1500万)相当的高度,以葡萄牙人三个赛季攻入146个进球的贡献而论,这是应得的。

(Cuchu)

  • C罗听众:
    New season, big ambition. With your support we are much stronger. Hala Madrid.
    2012-08-19 19:49:0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