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广东球迷会负责人:球迷用喝酒定胜负

2012年08月19日09:13腾讯体育[微博]许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8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北京时间今天下午至晚上,阿森纳(微博 数据)广东官方球迷会举行了一次盛大的枪迷聚会。作为广东球迷会的负责人,Mary从2006年开始就坚持每年组织各种枪迷活动,逐渐成为了阿森纳广东球迷届的领袖级人物。

趁着今晚是英超(微博 专题) 新赛季的首轮开战,Mary和伙伴们特别组织了大型的阿森纳观赛活动,逾150名球迷齐聚广州天河北路的某茶餐厅,一同通过大屏幕观看了阿森纳与桑德兰队的英超赛事。

在观赛活动之前,广东球迷会还在广东工业大学的足球场,举行了传统的华南球迷杯足球赛。结果,广州球迷队凭借过人的实力,先后击败深圳和珠三角队,在今年连续第二次问鼎杯赛冠军。赛后,阿森纳俱乐部亚洲区商务总监顾彤和广东球迷会负责人Mary共同为参赛球队和最佳球员进行了颁奖。

腾讯体育:举行这次阿森纳球迷活动的初衷是什么?

Mary:主要是借今晚英超新赛季开幕,组织大家在广州一起观看阿森纳的比赛,顺便也再次组织一次广东省内的阿森纳球迷聚会。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次是我们球迷会第二次在新赛季开赛时组织大聚会。

腾讯体育:广东球迷会成立至今举行过多少次的聚会了?

Mary:从2006年开始,大概也有5、6次了。

腾讯体育:在组织球迷活动的时候,有没遇到什么困难?

Mary:主要是地域差别吧,我们球迷会的人基本比较集中在广州和深圳以及一些珠三角地区的城市。由于球迷人数众多,大家在时间和地点的选择上,比较难达成统一的意见。而且,我们是采取费用AA制,对于许多球迷来说,去外地势必就要花费不少的金钱。不过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们宗旨始终不变,就是让大家花最少的钱享受到最大的快乐。

腾讯体育:这次总共有多少人参加球迷聚会?

Mary:这次下午来踢足球比赛和当啦啦队的球迷有130人左右,晚上聚餐则是120人不到,但是观赛的球迷则是150多。我是上周一开始招募大家参加此次活动的,通知一发出就很快达到了人数上限。这次除了广州、深圳和珠三角地区的球迷外,还有香港球迷的代表也来到了广州。不过由于时间过于仓促,香港球迷就没有组队参加我们的足球赛。

腾讯体育:目前广东球迷会的规模到了一个什么程度?

Mary:1000多个人吧,学生占了百分之四十左右,目前我手头上有详细资料登记的球迷就超过了500人,应该是规模还是比较大的。为了能够搞好相关的球迷活动,我们不仅设立了专门的QQ群,还建立了枪手论坛的网站,而这些相关的费用都是球迷们自发去筹集的。

腾讯体育:作为一个女孩子,你投入如此多的精力到球迷活动的组织中去,是否会受到来自家庭的阻力?

Mary:一开始家里人不太理解吧,但是时间长了之后,他们也知道阿森纳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且我的工资也足够支持我在这方面的支出,后来家里人也就没多说什么了。大部分的时候,家里人更多地还是比较理解和关心我的,比如今晚要看夜球,回家肯定就会很晚,他们就会嘱咐我晚上回家要注意。

腾讯体育:在这么多次的球迷活动中,让你印象最为深刻的一件事情是什么?

Mary:广州球迷队和深圳球迷队通过拼酒定胜负。这件事情应该是在今年年初,当时因为赛制和场地原因,当时在华南球迷杯的争夺中,广州和深圳队最终未能通过点球胜负。当晚,大家决定通过拼酒决出胜负,结果广州球迷队最终胜出,当时深圳队非常不服气。今天他们也是憋足了劲要和广州争冠军的,但是最终还是功亏一篑。

腾讯体育:那在这些活动,给你留下的最温馨记忆又是什么呢?

Mary:应该是男女球迷间擦出爱情的火花。我记得很清楚,去年7月,我们去杭州看阿森纳的比赛,一个香港男球迷和上海的女球迷都参加了我们的观赛团,后来大家通过活动相识相知并相爱了。

腾讯体育:平时最直接的与阿森纳偶像接触的方式是什么?

Mary:我想应该是腾讯组织的球员微访谈,几乎所有的球迷都会给自己心仪的偶像球员提问。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