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客场2-1逆转富力 雅库布巧射阿尔斯反超

2012年08月05日21: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泰达客场2-1逆转富力 雅库布巧射阿尔斯反超

泰达客场2-1逆转富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20轮比赛继续进行,广州富力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泰达,上半场第20分钟雅库布小角度巧射破门,随后天津队由曹阳、阿尔斯在10分钟内连入2球,下半场双方没能改写比分,最终天津客场2-1逆转富力取得连胜。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比赛焦点:

富力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连平申花和杭州绿城(微博),足协杯被辽宁绝杀,虽然暂时还排在联赛第四,但是想要晋级亚冠还要打好每一场比赛。天津在战胜了死敌北京国安后,主帅吉马良斯的压力稍有缓解,本轮客场对阵富力依然是一场硬仗。

数据分析:

无论是从控球率与射门数上看,还是角球、任意球数上看,富力在场面上占据绝对的优势,不过在把握机会上,天津队则技高一筹,5次射门4次射正收获2粒进球,而富力21次射门10次射正只收获1粒进球。除了临门一脚外,富力队后防线也不是让人放心,正是后防几次防守失误给了对手机会,从而被天津逆转。

泰达客场2-1逆转富力 雅库布巧射阿尔斯反超

精彩回放:

第7分钟,富力左边路李文博快速突破后传给中路,雅库布拿球后过渡给拉斐尔,后者禁区内晃开角度后强行抽射,杨启鹏精彩侧扑化解危机。第10分钟,约万西奇距离球门30米处突然远射,惊出了程月磊一射冷汗。第14分钟,富力快速反击,达维禁区前吸引防守后斜传给李岩(微博),后者转身抽射皮球击中门粱,雅库布头球补射越位在先了。第20分钟,拉斐尔在禁区内拿球后,在两名防守球员的夹防下轻巧的一抹后形成单刀之势,杨启鹏快速出击挡了一下,跟上的雅库布几乎在零度角的情况下,原地左脚搓出一个抛物线打入远角,1-0,富力取得领先。

第33分钟,天津队获得角球机会,阿尔斯开到门前,曹阳从后面快速插上后头球冲顶破门,1-1,天津队扳平了比分。第41分钟,天津队王新欣(微博)突破时被犯规获得任意球,任意球推到边路,聂涛拿球后回传,阿尔斯禁区内右脚大力抽射,皮球如炮弹窜入远角,2-1,天津队反超。这粒进球也是阿尔斯个人赛季第11球。第76分钟,富力禁区外任意球机会,达维直接打门被杨启鹏抱住。

微博热议:

由于在这场比赛中奥运赛场也是捷报频传,网友李大学问说道:“ 三场比赛,三个频道,三场逆转,小心脏没点承受力还真不成。恭喜中国女排,恭喜超级丹,恭喜天津泰达”,而富力球迷虽然失望但表现冷静,网友YY说道:“富力VS天津1:2输了,球员坚持到最后,已经尽力了,今天的运气不够好,准备下一场吧!”。

双方首发阵容:

广州富力名单:

门将:1-程月磊;

后卫:4-李文博、17- 李喆、20-唐淼(微博)、6-许博

中场:13-吴伟安(微博)(第52分钟18-张远(微博))、10-达维、35-格里菲斯(第75分钟9-文超)、33-李岩

前锋:11-拉斐尔(第82分钟23-卢琳)、25-雅库布

天津泰达名单:

门将:25-杨启鹏

后卫:24-白岳峰、5-李玮锋、26-曹阳、19-聂涛

中场:28-阿尔斯(第67分钟6-戈扬)、7-李本舰、10-王新欣(第80分钟21-陈涛)、29-舒米、35-杜震宇(微博)

前锋:31-约万西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