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人士:雅库布?不惧怕! 最怕达维和达维

2012年08月03日12:00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翰林报道

主场战胜国安后,泰达暂时远离了降级区,不过球队的警报并未解除。本周末泰达南下广州,相比连续进球的雅库布,泰达更为重视富力中场核心达维的威胁。除此之外,当地的天气让泰达队紧张万分,在得知十号台风“达维”并未在广州登陆后,泰达队上下悬着的心放了下来,不过,广州的高温仍让主帅吉马良斯担心:“在闷热天气下比赛,对于我们这样老将居多的球队而言实在太难了。”

尽管升班马富力本赛季的成绩相当不错,而且泰达在主场还输给了对手,但泰达将士还是非常有信心能够在客场拿到分数。“我们首回合之所以输球,可能还是不太适应他们的防守反击套路,不过那场比赛我们还是有一定优势的,这场比赛如果摆正心态的话,遏制住对方的特点,这场比赛还是有得一拼的。”有球员表示。

谈及富力,所有人都在关注着登陆中超后就打入3球的雅库布,但泰达一方并不惧怕。事实上从上轮对阵国安时,吉马良斯就在寻找如何对付对方强力前锋的对策,他的原则是限制对方中场球员传球,利用李玮锋和曹阳两名老队员的经验死死贴住对手前锋。和国安比赛,泰达赢球的重点就在于盯死了卡努特和格隆,“我们赢球的机会其实不多,但防守做得很好,这才给进攻球员创造了领先比赛的机会。”俱乐部官员这样认为。

除了雅库布之外,泰达对于达维和拉斐尔的出色能力印象颇深,因此利用这一周的训练,吉马良斯反复和球员们强调,防反战术必须贯彻到位。两队首回合比赛中,泰达场面占据主动,而且控球率占先,但却最终输掉了比赛。如今当客场挑战对手的时候,两队的心理却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泰达这次把自己看成了弱势一方。从人员配备上来说,吉马良斯不会对球队做出任何调整,虽然处于劣势但巴西人的信心却很足。

和富力的强力外援相比,如今泰达最头疼的还是广州闷热的天气。天气预报显示,广州周末没有台风的侵袭,但气温在34-26摄氏度之间,即便夜间都很闷热。这种情况下,吉马良斯不会选择对攻战。“天气原因也逼迫着球队必须去踢最节省体力的战术,如何在闷热天气下比赛,的确让人非常挠头。”俱乐部官员这样介绍。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