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巡回赛新闻 > 正文

丁字湾杯许金龙67杆惊人反超 争中锦赛第二冠

2012年07月31日03: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没有一个人预料到在大风之中,华裔印度尼西亚选手许金龙能在金山球场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从落后7杆变成领先4杆,在“金山·丁字湾杯”第三轮结束之后位于榜首位置,星期天,他将力争第二个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冠军。

星期六,大风再度袭击山东烟台金山国际俱乐部,绝大部分选手都很挣扎,只有3个选手打出红字,而54洞下来,只有一个选手在标准杆之下。许金龙三轮交出214杆(73-74-67),低于标准杆2杆,领先张新军(微博)和吴伟煌4杆。国家队队员张新军打出72杆,平标准杆,三轮成绩为218杆,高于标准杆2杆,与福建名将吴伟煌并列位于第二位。吴伟煌从最后一组出发,他打出76杆。再落后一杆是孔维海,他打出73杆之后,单独位于第四位。

36洞领先者吴红富遭遇崩溃,只打出80杆,不过他的名次只是下滑到并列第五位,成绩为220杆,高于标准杆4杆。这一组包括五位选手,另外还有海南17岁小伙子李鑫阳和第一轮领先者林晋升。

“如果开始今天的时候,你告诉我,今天结束的时候,我会领先4杆,我真的不敢相信。”许金龙说,“真的让人震惊。我开始今天的时候落后7杆,而现在我领先4杆,真是难以置信。”

许金龙在前九洞抓到两只小鸟,分别是第三洞的6英尺小鸟和第八洞切球进洞小鸟,不过第十洞379码四杆洞,他开球进入球道沙坑之后,就吞下一个柏忌。那个时候,他与领先者还有一段距离,尽管从最后一组出发的选手十分挣扎。

许金龙真正发威的地方是最后五个洞,他抓到了4只小鸟,包括最后三个洞3只小鸟。第14洞552码,许金龙第三杆切到旗杆边2英尺收获小鸟之后,在第16洞454码四杆洞的长草中,7号铁将球击到5英尺处再抓一只小鸟。

第17洞是一个218码的三杆洞,更重要的是大顶风。许金龙2号铁发球,将球送到6英尺之后,继续抓鸟。到那个时候,他基本上已经控制了战局。而第18洞599码五杆洞,他进一步增加了自己的领先优势。那个球洞,印度尼西亚选手第二杆击过果岭,进入沙坑之中,可是一切一推,他就拿下10英尺小鸟,交出了惊人的一轮。

“我以为我打出72杆,孔维海打出73杆,在今天这样一个大风之下,就是相当好的杆数了。没有想到许金龙能打出67杆。这是一个相当棒的杆数。”张新军当第一次听说许金龙的这个杆数时说。

应该说张新军这个杆数已经很不错了,事实上,第三轮倒数出发的四组选手中,西安选手的成绩最好。张新军今天没有那么多波动,抓到2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我想本周我是抓鸟最多的选手之一。”前三天找到14只小鸟的张新军说,“然而三天结束之后,我却打出正杆,这说明我的失误有多少。不过我处于一个好位置上,我想落后4杆不是那么多。明天主要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争取胜利。”

另外一个排名第二位的吴伟煌也相信落后4杆不是那么多,特别是在今天这样的大风之下。“今天的风比前两天又增加了2级,我想明天如果还是这样的大风,4杆并不是一个不可以克服的杆数。”有“南拳王”之称的吴伟煌说,“你看在这个球场上有多少位球手一个洞打爆。本周一个洞打出10杆真的不少。即便是晋级的选手,仍有一些人打出八字头和九字头,因此明日的比赛很难预测。”

吴伟煌今天也遇到了这样两个重大失误,他因此吞下了两个双柏忌。“这两个双柏忌我都是打得太积极了,可是我不会因此改变自己的球风,明天如果有可能,我还是会积极进攻,争取抓到小鸟。”吴伟煌说。

其实许金龙本人也不敢说他就适合大风,尽管去年他在唐山曹妃甸赢得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的时候,他也在大风中夺取了冠军。“我想主要是经验帮了大忙,我在风中打了许多场比赛,尽管如此,今天打这样的杆数我还是没有想到。我只能说今天是我幸运的一天。”许金龙说,“我不能说我已经手握奖杯了,因为比赛还剩下18个洞,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金山国际俱乐部位于黄海丁字湾畔,毗邻著名的金口镇,青威高速、204国道、滨海大道纵横左右,处青岛、烟台、威海的中心地带,距青岛市区50分钟、距流亭机场40分钟,距烟台、威海90分钟,地理位置非常优越。金山国际俱乐部由青岛永合金丰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占地面积1.5万亩,于2008年正式投入运营,至今已拥有三个18洞锦标级高尔夫球场。本周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的场地为金山球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