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华德交易闹剧还在继续 魔兽到底落户何处

2012年07月13日08:21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殳海报道

就在两天前,全美国的体育媒体还都欢欣鼓舞地呐喊着:那出在奥兰多地区拍摄的著名烂俗肥皂剧,似乎终于快演到完结篇了。“美国当地时间周三,这笔交易有望最终达成,霍华德将在当天被正式交易。”这样的消息传遍全美国,言之凿凿。

然而当美国时间周三的24小时全部从时钟上流逝殆尽,所有球迷才发现自己又一次上当受骗了。霍华德和魔术之间不仅继续保持着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魔术新任总经理罗伯·亨尼根甚至说:霍华德也有可能暂时不走了。

篮网,不堪折磨

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来自雅虎体育的权威记者沃伊纳罗夫斯基爆料道:篮网和魔术之间的交易已经接近达成,骑士队将作为主要的第三方来帮助这笔交易完成,与此同时快艇甚至有可能成为交易的第四方。

篮网已经倾尽了他们的所有筹码,他们甚至不惜送出总计5个首轮选秀权作为代价,3个选秀权来自篮网自己,另2个则通过多方交易从其他球队取得,为此一度被牵涉在这笔交易中的球员都多达14人——但即便如此,交易最终还是暂时告吹了。消息一出,四下嘘声俱起。

ESPN驻纽约的专栏作家伊安·奥康纳说得好:

“请别责怪篮网总裁比利·金或者其他管理层,他们在去年就豪赌了德隆一把,并且为了霍华德不惜召入乔·约翰逊作殊死一搏。”

“请也别责怪魔术的总经理罗伯·亨尼根,作为刚刚上任的年轻人,他不能轻易地将全联盟最有天赋的大个子送出去,因为这无论何时都要承担着巨大的风险。”

所以,真正该承担这个责任的没有别人,就是德怀特·霍华德自己。

如果不是在过去的一年时间内反复无常,在去留问题上肆意妄为,那他现在早该有一个稳定的归宿了。“霍华德要怪,就怪镜子里那个自己吧。”奥康纳评价道。

早在上赛季3月15日的交易截止日前,霍华德原本就有两个选择可以帮助他离开奥兰多。第一,是在当下就下定决心,同意被交易去别的球队;第二,则是在今夏跳出合同,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和任意拥有薪金空间的球队签约。但令所有奥兰多球迷抓狂的是,他在3月15日当天大表忠心选择留下,却又在夏天出尔反尔了。

因为一旦交易到霍华德,篮网方面的首轮选秀权就有可能大幅度贬值,因此魔术始终不肯对于这份报价最终点头。所以对篮网而言,当时间最终越过了当地时间周三这条心理底线的时候,已经努力了整整半年的他们,丧失了最后的耐心,就此放弃交易霍华德。

魔术,来日方长

因为篮网的退出,其他球队追逐霍华德的动作又变得活跃了起来,湖人火箭老鹰都一举变成了可能的下家,然而就在市场重新变得开放的情况下,罗伯·亨尼根也就不再急于求成,开始把注意力转向球队的其他事务上。

作为NBA(微博)历史上第一位80后总经理,亨尼根在奥兰多接手的实在是一个烂摊子,为了球队的正常建设,他们除了必须处理好有关魔兽的所有问题,当务之急,更需要立刻找到一位主教练。贾罗德·鲁道夫是美国篮球网站RealGM的老记者,3月正是他爆出了霍华德决定留守的传闻,一时间名噪美国体育圈,而这次又是他从魔术内部挖出了消息:魔术,或许将就此叫停霍华德交易的相关谈判工作。

“这几天我们已经和德怀特谈过,谈话的内容非常积极,”罗伯·海尼根说,“所以现在我们都在尽力消除自己的消极情绪。对于霍华德的交易,我们并没有给自己设定一个非常具体的时间限制,所以我们甚至不排除霍华德会10月份依然留在奥兰多的可能。”

但将霍华德一直留到10月份、留到新赛季,对魔术而言就真的会是好事儿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