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华德交易东方不亮西方亮 火箭湖人均有意

2012年07月12日10:15篮球先锋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高嵩报道 东方不亮西方亮,此乃至理名言,也是魔术队在交易霍华德这一问题上坚信的道理。

当地时间7月10日,魔术篮网的四方交易谈判停滞不前。奥兰多人转而主攻西部,倒是获得了湖人火箭两队的反馈。其中火箭告诉魔术,要么直接把霍华德换到休斯敦,要么通过火箭搭桥把霍华德送到湖人。

虽然霍华德依旧坚持只跟篮网续约,但在布鲁克林按兵不动甚至准备放弃的时候,“魔兽”一路向西的可能性或许更大。

向西>>火箭净吞霍华德

从当地时间7月11日起,NBA(微博)球队便可正式签约及交易。而在这天到来前,有关霍华德的最后一条流言,指向了矢志不渝的休斯敦火箭。当地时间7月10日深夜,雅虎体育专栏作家、人称“NBA爆料王”的沃纳罗夫斯基发表推特:“知情人士告诉雅虎体育,火箭仍然在积极推动与魔术队的谈判,希望直接换来德怀特·霍华德。他们已经不怎么花心思去研究(与湖人队的)三方交易方案了。”换言之,火箭的微妙态度,导致湖人队已不再是魔术队交易谈判的首选对象。

根据TNT电视台记者大卫·阿尔德里奇得到的消息,如果火箭与魔术直接交易,前者将送出斯科拉(微博)(32岁,合同还剩3年3000万美元)、凯文·马丁(29岁,合同还剩1年1200万美元)以及一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

ESPN专栏作家马克·斯坦透露,火箭所能送出的未来签位,正是他们即将从猛龙那里得到的2013年首轮选秀权。“火箭在魔术心目中的地位得到了进一步巩固,”马克·斯坦说,“因为事实在于,他们通过洛里的交易从猛龙得到的那个首轮签,目前还没人能拿出比那更能令魔术动心的选秀权。”

知情人士告诉ESPN,一旦他们与魔术的交易成行,火箭将直接得到霍华德,并吞下杰森·里查德森未来3年1860万美元的合同。此外,火箭可能还需要再从魔术那儿接收一到两个垃圾合同球员,比如特考格鲁。

事实上,即便是在魔术与篮网谈得最来劲的时候,也就是四方交易的计划曝光之时,火箭也不曾放弃得到霍华德的念头。当地时间7月9日,知情人士透露:“火箭队不愿在德怀特·霍华德争夺战中投降,他们正在搜集更多交易筹码,努力把奥兰多魔术诱导到(与火箭的)谈判桌上。”只不过当时,魔术觉得相比于火箭提供的球员,篮网中锋布鲁克·洛佩斯对他们更有吸引力。

仅过了一天,当先前的四方交易突发变故,矢志不渝的火箭似乎让魔术动了心。虽然据大卫·阿尔德里奇称,霍华德依旧坚持不会跟火箭续约的立场,但火箭总经理莫雷有充分的信心得到霍华德。因为他们跟湖人不一样———就算“魔兽”不愿留在休斯敦,火箭也愿意换。

再向西>>火箭搭桥,湖人获益

与火箭一样,湖人也从未间断与魔术关于换霍华德的谈判。而在原本与魔术的交易方案中,湖人会送出拜纳姆作为主要筹码,并附加几个未来首轮选秀权。但只剩一年合同的拜纳姆若加盟魔术,很可能效仿霍华德,不会与新东家续约;另一方面,湖人已经拿不出魔术所需要的未来首轮选秀权作为筹码。

知情人士透露,如果湖人队退出霍华德争夺战,将拜纳姆保留在队中,后者将非常愿意在合同到期前与湖人续签一份顶薪肥约、留守洛杉矶;如果湖人最终将他作为交易霍华德的筹码、换去奥兰多的话,拜纳姆很可能不愿与魔术续约,而是将成为自由球员,在2013年夏天投身签约市场。而魔术不希望用霍华德换来一个只想在奥兰多打一年的球员。

至于选秀权,湖人在此前与太阳先签后换、得到纳什的买卖里,已经送出了2013和2015两年的首轮选秀权。由于NBA不允许球队在同一年交易连续年份的首轮选秀权,所以在接下来的交易中,湖人已无法继续送出他们2014及2016两年的首轮签位。这一条,几乎抹杀了霍华德通过交易加盟湖人的可能性。

一个不愿续约的拜纳姆,外加已经无法挪用的首轮选秀权,湖人如此交易筹码,已难以勾起魔术足够的交易欲望。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火箭向两支球队提出了三方交易的构想。

此方案中,湖人将得到霍华德。火箭从湖人处得到拜纳姆,从魔术处换来杰森·里查德森以及其他一到两个垃圾合同球员。魔术则可能从火箭处得到斯科拉、马丁以及来自猛龙的2013年首轮选秀权。

如此一来,既解决了魔术不愿接纳拜纳姆的问题,也帮湖人搞定了缺少未来选秀权的困难。

众所周知,火箭并不介意霍华德不肯与他们续约,也同样不介意拜纳姆不肯与之续约。正因如此,火箭作为中间人角色、吸收拜纳姆,助霍华德远走洛杉矶的方案,才变得可行。

而魔术方面,从新任总经理亨尼根,到高层董事会,球队上下在处理霍华德问题时的重要原则,就是寻找、等待最有利于奥兰多的交易方案。“我们会本着球队利益最大化,不断去挖掘交易可能性,”亨尼根此前说,“他是德怀特·霍华德,是NBA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所以很多球队都对德怀特感兴趣,这都是情理之中的事。我们得分析哪些方案才是对球队最有利的。”

如今当篮网这条路看似越走越窄,魔术自然会对火箭的提议洗耳恭听。尽管结果未必如愿,尽管霍华德依旧坚持只跟篮网续约,但魔术显然更愿意相信“东方不亮西方亮”的至理名言。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