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劳尔接受新东家专访:多想为现在的西班牙效力

2012年07月12日00: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劳尔接受新东家专访:多想为现在的西班牙效力

劳尔正式开始亚洲之旅

腾讯体育讯 日前前皇马(微博 数据) 巨星劳尔前往卡塔尔的阿尔萨德俱乐部报到,并于7月10日首次参加了球队的训练。

西亚当地时间7月11日下午,阿尔萨德俱乐部官方网站对劳尔进行了一次专访,面对记者“指环王”袒露心扉,他承认自己毕生支持并热爱皇马,同时劳尔还认为,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和C罗(微博 数据) 同样强大,而自己在西班牙足坛的接班人,则是毕尔巴鄂竞技俱乐部的伊格尔-穆尼亚因。

作为国际足坛一位巨星级球员,加盟阿尔萨德这个级别的球队,显然不会给劳尔造成太大的压力,他对记者说道:“我没有感到特殊的压力,在生活、训练中,适度的压力会推动你进步,没有压力一切都毫无意义。竞技体育的存在价值,就是在压力中勇往直前,并最终实现目标。”

当被要求以“传奇”的身份与支持者交流时,劳尔坦率的说道:“我不是‘传奇’,我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用训练场上的辛勤汗水换来的。或许真有所谓‘天才球员’存在,但我自认为不是这类球员。”

而当被问及与皇马的关系时,劳尔说道:“我把自己最好的光阴都献给了皇马,我为自己有幸能为如此伟大的一支球队效力而感到无上荣耀,我们那一代的皇马人,赢得了俱乐部层面的所有荣誉。离开皇马是我的选择,当时我还有一年合约在身,但我不后悔,我希望开始一段全新的职业经历,一如今年离开沙尔克04、加盟阿尔萨德。我与皇马之间没有任何矛盾,相反我与俱乐部高层,以及莫伦特斯、萨尔加多、菲戈、罗伯特-卡洛斯等老队友,一直保持着非常融洽的关系。”

对于西班牙国家队在过去四年中取得的成就,劳尔说道:“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他们当中的一员啊!不过这就是人生,如今我有更多的时间与家人共处,有得必然有失。我为西班牙国家队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他们是世界上最强的国家队。”

当被问及梅西、C罗谁更强大时,劳尔很是不以为然,他说:“我不喜欢这种类型的比较。梅西拥有独一无二的天赋,在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的帮助下,他踢的非常棒;毋庸置疑的是,C罗也是一位伟大的球员。”

最后劳尔点出了心目中最伟大的主帅,以及自己在西班牙足坛的接班人:“在我看来,巴尔达诺、卡佩罗以及博斯克(微博)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主教练;目前西班牙足坛拥有几位才华横溢的年轻人,但是毕尔巴鄂竞技的穆尼亚因,给我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他是我合格的接班人。”

(罗比)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evaf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