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席尔瓦决赛立下头功 曼城标价9900万强势留人

2012年07月02日09:57体坛周报[微博]杜立言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席尔瓦决赛立下头功 曼城标价9900万强势留人

大卫席尔瓦为西班牙队首开纪录

欧洲杯决赛第15分钟,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分球给法布雷加斯,后者禁区右侧切入底线后送出轻巧的传中,身高1.72米的大卫·席尔瓦前点躲开巴尔扎利,头球首开纪录。这是自从1980年欧洲杯决赛西德前锋赫鲁贝施第10分钟攻破比利时球门之后,欧洲杯决赛的最快进球。

本届欧洲杯之前,人们对席尔瓦寄予厚望,因为在刚刚过去的赛季中,席尔瓦在曼城(微博 数据) 奉献了6粒联赛进球和15次助攻,加冕英超(微博 专题) 助攻王。经过两个赛季英超的磨练,席尔瓦阅读比赛和掌控节奏的能力明显加强。整届欧洲杯,虽然席尔瓦只有小组赛第二轮对爱尔兰打满全场,其余五场都被提前换下,但他的贡献却异常巨大,共计奉献2球3助攻(与阿尔沙文杰拉德厄齐尔并列助攻榜首)。不仅如此,对意大利的进球也让他超越阿隆索,以15球成为这支西班牙国家队在博斯克(微博)时代的最佳射手(除去受伤缺席的比利亚(微博))。

小组首战意大利,博斯克第64分钟用纳瓦斯换下了席尔瓦,他在此前刚为法布雷加斯奉献了扳平比分的精妙助攻。纳瓦斯出场之后,西班牙的进攻提速明显;对阵克罗地亚,席尔瓦第73分钟被小法换下,正是后者的挑传帮助伊涅斯塔助攻纳瓦斯绝杀格子军。

席尔瓦和伊涅斯塔是西班牙单独打开空间能力最强的球员,不过在对方加强包夹程度的情况下,席尔瓦往往第一个被撤下,这是博斯克寻求打开场地宽度,用速度冲击的信号。1/4决赛对法国,席尔瓦第64分钟被佩德罗换下,是役堪称席尔瓦整届杯赛的最差一役,而正是佩德罗最后时刻的突破在雷韦埃身上制造了点球;半决赛对葡萄牙,席尔瓦再次被提前换下,他在第61分钟将位置留给了纳瓦斯。总体来说,席尔瓦在前两场淘汰赛中的表现明显不及小组赛水准。而佩德罗的出色表现也引发了西班牙媒体关于博斯克变阵的猜想,不过博斯克最终还是照搬了首战对阵意大利的首发,他对席尔瓦的信任最终收到了回报。

此役的进球,也让席尔瓦以3球成为欧洲杯历史上仅次于托雷斯和比利亚,进球第三多的西班牙球员,与阿方索和小法并列。显然,席尔瓦和小法的配合非常奏效:首战意大利,小法的进球就来自席尔瓦的妙传。此外,小法对爱尔兰的进球也来自席尔瓦的角球助攻,2008年欧洲杯席尔瓦攻破俄罗斯的进球则来自小法的助攻。本届杯赛,通过这两人的配合,西班牙就打进三球。

阿尔瓦确定加盟巴萨(微博 数据) 之后,席尔瓦成为了这支西班牙首发阵容中唯一的非皇马(微博 数据) 巴萨球员,他的特殊属性是斗牛士的宝贵财富。皇马已经表达出了对席尔瓦的浓烈兴趣,他们希望曼城中场能成为卡卡的替代者,不过曼城已经为席尔瓦定上了9900万欧元的标价。或许标价有些夸张,但席尔瓦对西班牙的贡献,一点也不夸张。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西班牙足球听众:
    【哈维用传球杀死意大利】#欧洲杯#决赛最佳球员是伊涅斯塔(@AndresIniesta) ,但真正决定比赛胜负的还是哈维(@xavi) 。#西班牙队#的大脑在决赛中送出两次助攻,靠传球杀死了意大利,用助攻定义了欧洲杯——这名巴萨核心成为本届大赛的助攻王和传球王。两届决赛贡献三记助攻,哈维创了欧洲杯的纪录。/强http://url.cn/3hhoFD
    2012-07-02 09:02:4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