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卡西获国家队百场胜利 509分钟不失球创纪录

2012年07月02日09:45体坛周报[微博]武一帆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西获国家队百场胜利 509分钟不失球创纪录

卡西表现堪称完美

酷!爽!卡西利亚斯又一次率队赢到了最后,他在决赛中的表现无懈可击,最终又一次以队长身份举起金杯。

这场将载入史册的胜利,让圣卡西成就了一段传奇,也创下了一系列纪录:这是他代表西班牙队取得的第100场胜利,前无古人;近三届杯赛,他在淘汰赛阶段从未被攻破过十指关,西班牙队两次从点球大战中艰难闯关,三度走上决赛赛场,他三次捧起冠军奖杯;这是他在欧洲杯第9场不失球,追平了范德萨的纪录;自小组赛首战第61分钟被迪纳塔莱攻破球门后,他此后509分钟没有失球,打破了佐夫在1968年和1980年两届欧洲杯上创造的494分钟不失球纪录。

“我们能赢,因为我们的门前有守护天使,意大利人不可能攻破他把守的球门。我们有伊戈尔·卡西利亚斯!”卡西利亚斯在决赛下半场扑出了迪纳塔莱近在咫尺的射门,演播室中的解说嘉宾帕科用几乎是嘶吼的声音赞美“圣伊戈尔”的神迹。

即便是“巴神”,即便是迪纳塔莱,都无法撼动卡西利亚斯。他可能是本届大赛扑救次数最少的门将,6场比赛只有11次扑救。但至少本场的4次扑救,保证西班牙最终能够以不失球的金身卫冕欧洲之王。

卡西本届欧洲杯的精彩表现征服了许多专家,《法国足球》两位记者赛后都表达了对卡西利亚斯夺金球奖的支持。其中,驻西班牙记者马什诺说:“卡西配得上金球奖。在雅辛之后,现在是时候一个门将获得(金球奖)了。不是么?或者还是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

卡西获得了如此多的荣誉,但他才31岁,他还有更多自信挑战未来。从一座巅峰登上另一座,卡西利亚斯仍会不断书写传奇。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西班牙足球听众:
    【哈维用传球杀死意大利】#欧洲杯#决赛最佳球员是伊涅斯塔(@AndresIniesta) ,但真正决定比赛胜负的还是哈维(@xavi) 。#西班牙队#的大脑在决赛中送出两次助攻,靠传球杀死了意大利,用助攻定义了欧洲杯——这名巴萨核心成为本届大赛的助攻王和传球王。两届决赛贡献三记助攻,哈维创了欧洲杯的纪录。/强http://url.cn/3hhoFD
    2012-07-02 09:02:4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