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普帅豪言控球率超西班牙 总统贺电预祝意问鼎

2012年07月01日21:22新闻晚报[微博]俞炯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争夺德劳内杯,意大利队已经准备好了!

不紧不慢,赛前一天才从波兰拉科夫飞抵决赛地基辅,昨天意大利队以非常放松的姿态出现在大家面前。能够进入决赛,其实意大利人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现在他们就像主帅普兰德利说的那样,“享受这场比赛,争取最好的结果”。

赛前训练全程开放

意大利队周五在克拉科夫大本营的全封闭显然让普兰德利演练好了对付西班牙队的阵型和打法。所以昨天赛前在决赛场地基辅奥林匹克球场的适应训练,蓝衣军团非常自信地全程向媒体开放,训练结束后还专门设立了和比赛结束后一样的混合采访区,让球员们自由接受媒体的采访。

当然,即使胸有成竹的意大利队也不会在媒体面前暴露出决赛的作战方案。这堂训练课没有什么太多实质性的东西,没有演练阵容,也没有特训什么细节,准备活动结束后就是分组对抗,主力和替补完全混在一起,甚至混穿了球衣。开放训练就是为了让球员们在赛前得到彻底的放松,营造一种轻松的氛围。

而之后的混合采访,基本上都是满足意大利本国的媒体,对于其他要用英语采访的记者们,意大利球员都是选择脚步不停地笑着匆匆走过。

值得一提的是,决赛前最后一练全程开放,这在最近几届的世界大赛中还是很少出现的。上一次能够做到这样轻松的是2008年欧锦赛决赛前的西班牙队,而那届比赛最终西班牙队1:0战胜德国队捧得冠军奖杯。

布冯笑谈“电影传闻”

赛前的例行新闻发布会,同样是在轻松的气氛下进行的。

此前有传言说,意大利队长布冯表示和英格兰队的比赛前看他们罚点球的录像很无聊,还不如晚上看限制级电影。 “在欧锦赛期间,我没有看任何电影。 ”布冯的回答让大家都笑出了声。

“从比赛一开始到现在有一支队伍比其他队伍表现都好,那就是西班牙队。有利的事情就是明天我们能够从0:0开始打起。 ”布冯照例先向最后的对手送上 “糖衣炮弹”,“西班牙人有更多的机会获胜。他们这几年一直发挥得非常好,所有队员水平都很高。相比较而言,意大利队更多是一个意外。希望在明天的比赛同样也是从如此。 ”

布冯还力挺主帅普兰德利,表示如今意大利队的打法让他非常高兴,“我们虽然是4次世界冠军,但我们需要改变一些东西。普兰德利正在给队伍引进一个新的东西,我们现在以一个不同的面貌呈现,也希望继续这样。我们需要一套阵容有坚韧的意志,这将帮助我们赢得一些奖杯。这也会让教练的工作容易一些。 ”

豪言控球率超西班牙

如果比赛只比控球率的话,那么每场比赛的胜利者都将是西班牙队。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足球圈的共识。但这一次,高举进攻大旗的意大利队主帅普兰德利不但对欧锦赛冠军充满渴望,更是豪言在控球率上都要超过西班牙队。

“西班牙在近几年都是全世界最优秀的,他们展示了属于他们的足球哲学,而且用他们的哲学去获得胜利,这一点不容置疑。 ”接着普兰德利话锋一转,“比赛中我们必须要提高我们的注意力,尤其是在中场和控球时间上击败对手。这是赢得这场决赛的关键。 ”

普兰德利还表示,将会在战术上争取在一个区域里放更多的球员去进攻,来对付西班牙人的全场紧逼,“比赛的胜负将取决于我们抓住关键机会的能力。 ”

在新闻发布会一开始,普兰德利还提到了意大利总统专门发来贺电,“在今天早上,我们收到了意大利总统乔吉奥·纳波利塔诺发来的贺电,拿到贺电的时候我就忍不住要告诉我的球员。上一场半决赛他能够来现场真的让我们非常荣幸。之前,并没有人相信我们能够进入决赛,但是在我们准备迎战西班牙这一刻,我们让他们相信了! ”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意大利汹涌蓝潮 夺冠三大神奇定律】只有意大利,是本届#欧洲杯#惟一攻破西班牙球门的球队;只有那片蓝色,是最后可能阻击斗牛士的力量。意大利队逆流而上,或许在逆境中淬炼出的蓝军,正好踏上了他们最习惯的节奏。今夜冠军触手可及,且看三大神奇定律能否助意大利登顶欧洲:http://url.cn/4FFkoX
    2012-07-01 21:04:1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