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诸神之战:货真价实的射神门神神圣究竟是谁

2012年07月01日15:37楚天都市报[微博]小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足坛巅峰之战已进入倒计时。西班牙意大利垄断了过去6年间的2个世界杯冠军和一个欧洲杯冠军,皮尔洛将这场决赛的赢家形容为“真正的冠军”,因为“这是世界上最好的两支球队之间的比赛”。尽管有着各种历史魔咒昭示着西班牙有可能功亏一篑,但只要迈过决赛这道坎,连夺三座奖杯的西班牙队将成为史上最伟大的足球队,前无古人,也许也会后无来者。若意大利能问鼎,也将掀翻西班牙统治足坛的神话。无论结果如何,这场“诸神之战”的胜者都将名垂足球史册。

过关记

这是一段漫长的旅程。从克拉科夫到基辅,坐飞机需要一个多小时,不得不选择铁路的我却花了20个小时,其中有接近1/4的时间花在了边境上。

波兰属于申根国家,乌克兰则不是,出入境需要走正常的过关程序,和机场里的安检、盖章相比,坐火车可就麻烦多了。在波兰边境小镇,先是给火车换轮子就花了一个多小时(两国铁路的轨距不同)。

火车继续龟速行驶中,车窗外的一个界碑提醒大家,我们已经进入了乌克兰。列车缓缓停下,几个乌克兰大兵带着警犬,跟随着海关人员上了车。10分钟后,火车停靠在乌克兰的边境小镇的海关,我们的护照被拿到这里的大厅里盖章,大兵们则对火车进行全面的检查。他们的动作很熟练,每一个包厢都需要打开车皮上方的顶盖,检查是否有走私物品或者危险品。

我掐指算了算,从火车停靠在波兰边境时开始,再到火车从乌克兰海关小站出发前往基辅,一共花去了4个多小时,或许这一生再不会有如此漫长的过关了吧。好在乌克兰这里的边检比我们想象的亲切得多,也没有为难我们。甚至连乌克兰的蚊子都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在波兰呆了那么久都没有见到一只蚊子,可就在乌克兰的海关小站,我几乎被蚊子包围,随手打死的就不下30只。

神话

四年三金杯,史上从未有

对西班牙对来说,战胜意大利就像是个神话。自1920年奥运会上2比0战胜蓝衣军团后,西班牙队在92年中,任何大赛的90分钟内从未战胜过意大利,其中欧洲杯决赛圈常规时间内3平1负,包括本届小组赛首战的1比1。

时隔四年,西班牙再夺欧洲杯冠军?更是神话中的神话。欧洲杯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出现过卫冕冠军,世界足坛历史上也还从来没有出现过连夺三届世界杯/欧洲杯(美洲杯)的神迹,欧洲没有——前西德队差一点点,他们在1976年的欧洲杯决赛中点球输给了捷克斯洛伐克;美洲也没有——巴西队在1997年和1999年连续拿了美洲杯,但1998年世界杯决赛完败给法国

但历史纪录从来就是被用来打破的,不是吗?1/4决赛中西班牙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征服法国,让“法拦西”成为了笑谈;半决赛西班牙击退葡萄牙,也是在欧洲杯上的第一次。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微博)表示,自己并不会关心纪录,过去的事情只会留在书本上,比赛场上靠实力来证明。

射神

巴神豪言进西班牙四个

德国一战,成就此前思考人生的巴洛特利。赛后,传出皇马(微博 数据) 主帅穆里尼奥看中了他,而国米(微博 数据) 主席莫拉蒂也大赞巴神在欧洲杯上的神勇表现,坏小子现在受到了整个意大利的喜爱,他表示愿意再回购巴洛特利。毫无疑问,巴神将是决赛中最引人关注的球员。

巴神效力国米时,国米时隔44年再夺欧冠(微博 专题) ,他效力曼城(微博 数据) 时,曼城本赛季时隔44年重温顶级联赛冠军美梦。而意大利上次夺得欧洲杯冠军也是44年前,难道巴神定律将再次显灵?

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巴神口出惊人之语:“与西班牙进行的欧洲杯决赛,是我有生以来最重要的一场足球比赛,我要将自己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献给我的父母。西班牙?决赛里我必须要灌他们四个球!”

因为巴神,老帅博斯克也将做出调整。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报道,托雷斯有望获得首发位置。射手榜上,巴神有3粒进球,而托雷斯也有2个,两人将争夺本届的金靴。

门神

卡西要和偶像决高下

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欧洲杯决赛,两大门神布冯卡西利亚斯也是一大看点,作为世界上最好的两名门将,他们在本届杯赛上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不过西班牙门神卡西透露自己一直视布冯为楷模。

卡西说:“我一直很欣赏和尊重布冯,他是一个了不起的门将,他在34岁时依然在巅峰状态。他一直是年轻门将的坐标,他让我们希望以他为楷模,我们的关系很好,每一次和他见面都很开心。”

意大利在半决赛将德国淘汰出局,卡西承认意大利现在状态正佳,的确很难对付,“最终我们还是要在决赛里面对我们的小组对手,但这并没有令我感到困扰,因为德国和意大利一样也表现得很出色,两支球队也都有自己的风格,我们踢哪个球队都不会轻松。”

如果本场比赛获胜,卡西将迎来他在西班牙国家队的100场胜利。而意大利如果最后夺冠,布冯将成为继佐夫之后,第二位同时夺得欧洲杯和世界杯的意大利门将。

神圣

把奖杯献给受难者

本届欧洲杯期间,只有西班牙和意大利队戴黑纱出阵,而且都是半决赛,最终两队竟然都双双晋级决赛。

在西班牙与葡萄牙的半决赛中,为了悼念西班牙前国青球员米基·洛克——这位年仅23岁的球员不久前因为骨盆癌去世,西班牙全队戴上了黑纱。而德意之战,意大利队为了悼念刚刚在阿富汗不幸身亡的意大利士兵布拉伊,同样是臂缠黑纱出战。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两队都表示,如果最后夺冠,将把德劳内杯献给他们。 凌波

C罗(微博 数据) 糗事被揭:错失点球机会只因贪图名誉?

尽管葡萄牙队在点球大战中被击败,无缘欧洲杯决赛,但赛后的争议仍未平息。

在点球大战中,葡萄牙队在前四位球员踢完之后就输掉了比赛,C罗没能获得出场的机会。C罗表示是“教练安排他罚第五个点球”。但纳尼向《每日邮报》揭发道:“C罗自己要求罚最后一轮点球。”

《每日邮报》分析说,C罗是想要罚进制胜点球,给自己带来更大的声誉。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斗牛士10号请战决赛】如今舆论并不看好小法在决赛中出任伪中锋,但小法本人却求战心切。他表示:“教练信任我,这就够了。在对阵葡萄牙时,我并没有踢出最佳状态,但最终仍然终结了比赛。我现在感觉很好,我在踢前锋时感觉很舒服。中锋不是我最爱的位置,但我愿意帮助球队。”http://url.cn/4N1dbH
    2012-07-01 15:32:4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