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哈维直言不后悔放生意大利:期待实现三连霸

2012年07月01日02:14腾讯体育[微博]张成 张楠 李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哈维直言不后悔放生意大利:期待实现三连霸

哈维(微博 数据) (左)与卡西利亚斯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

腾讯体育6月30日乌克兰基辅讯(特派记者张成、张楠(微博)、李博(微博)) 通往基辅之路已经在两天前关闭,但是通往冠军之路才刚刚打开。作为卫冕冠军西班牙希望用一场胜利来实现前所未有的大赛锦标3连霸,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哈维也表述了对于胜利的渴望,更是直言不后悔将意大利从小组赛中“放生”。

由于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中,西班牙本有机会用一场默契球“做掉”意大利,但是却用一场1-0将其“放生”,当记者就此问题抛给哈维时,西班牙大脑丝毫不为所动,“我们在小组赛踢得非常好,我们后悔的不是战胜克罗地亚帮助意大利晋级,而是对于首场比赛未能战胜意大利感到有一丝遗憾。我们正在创造属于自己的历史,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我都不会去考虑。”

在过去的6年,西班牙在哈维的带动下连续收获两届大赛的奖杯,对于明天的第三场决赛,哈维同样非常期待,“我们曾经从来没想到能够连续三届大赛杀入最后的决赛,其实我们是非常幸运的一代球员,我们也希望继续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历史。”

在半决赛对阵葡萄牙前,博斯克(微博)曾经表示过“这是西班牙最重要的比赛”,而当分量更重的决赛来临之时,哈维也直言对于冠军的渴望,“每一场比赛都是非常的重要,只不过是根据当时不同情况来决定。我们非常期待夺得冠军,我们也希望通过比赛展现出对于胜利对于锦标的饥渴感,尤其是用着我们自己的足球获得胜利。”

由于小组赛首战意大利曾经派出过类似5后卫的阵型与西班牙对抗,并且意大利也成为了本届杯赛唯一一支攻破过西班牙球门的球队,对于这个苦主哈维也做好了准备,“具体他们如何安排阵容我们只能从明天的比赛才能得知,他们第一场跟我们踢得非常好,也在争夺控球权。在我看来,明天比赛的取胜之匙就是控球权,意大利有着足够强大的实力,并且他们目前的天赋要高于以往任何时候。皮尔洛同样是一名出色的中场球员,他对于意大利中场的梳理非常得当,所以我觉得意大利和西班牙都在踢着一样的足球,追求进攻的足球。”

正如哈维所讲的那样,目前这支意大利队非常注重控球,主帅普兰德利曾经多次表示过自己非常喜欢西班牙足球的风格,丝毫不认为西班牙足球是无聊的足球,对此赞誉哈维也表示了自己的感谢,“我觉得所有的足球运动员都会喜欢我们这种踢法,我们展现出了足球的魅力和足球的潜力。不光是我们的球迷喜欢,我相信所有喜欢足球的球迷都会爱上西班牙足球。”

由于已经年过三旬,哈维也在比赛中逐渐显出疲态,对于巴西世界杯能否继续为国效力,哈维也直言虽然年龄逐渐增长会带来各种问题,但是如果球队有需要的话,他义不容辞,“这都要从长计议,我现在感觉非常好,争取比赛的胜利是我的动力,我感到能够在一支有着伟大足球哲学的球队效力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我愿意帮助球队获胜,如果球队有需要的话,我会帮助球队。”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张成听众:
    #欧洲杯#哈维:我们对于战胜克罗地亚而让意大利出线的决定毫不后悔,我们只在乎比赛本身。我们仍然有着对于荣誉的渴望,明天不管意大利是否再次祭出5后卫,我们都会坚持自己的打法。我们和意大利都是注重控球的球队,明天控球权将成为比赛的关键。皮尔洛在意大利的作用非常大,他催化了意大利的进攻。
    2012-07-01 00:47:1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