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德国死于年少轻狂 因轻敌而受创因混乱遭出局

2012年06月30日15:44半岛晨报[微博]高基我要评论(0)
字号:T|T

2:1,原本不太被看好的意大利只用了90分钟,就结束了战斗,将夺冠热门德国队送回了家。老辣淹没了青春,在从刻板走向华丽的过程中,德国队也丢掉了很多传统优势。兵败一刻,勒夫仍有资本对未来表示乐观,毕竟德国队青春逼人,但总结和反思仍需进行,为了2014年世界杯

德国还是过不了意大利

当德国在半决赛中遇到意大利,“血泪史”立即浮现在德迷们的脑海中:德国还从未在大赛中赢过意大利!从两队的交锋史来看,7胜9平15负的德国已处于绝对下风,更重要的是,他们赢下的全都是无关紧要的友谊赛。世界杯上,德国对意大利的战绩为2平3负,之前的欧洲杯赛上,两次交锋也均以平局告终。将意大利视为德国克星,毫不为过,迄今为止,只有9支球队在大赛中没有输过德国,而意大利,是唯一一直多次与德国交锋而又保持不败的球队。抛开当下两队实力、状态不谈,仅在心理上,德国队就又落了下风。

这有点像中国队的“恐韩症”,并不是说,德国与意大利之间存在着多么大的实力差距,而是在连续不胜的情况下,在潜意识中多少有了畏惧感。德国队不可能承认这一点,本届欧洲杯上,他们一路高歌猛进,显示出了极好的竞技状态。半决赛之前,德国队是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队伍,更创造了正式比赛15连胜的世界纪录。而在历史上,德国队的大赛经历更加骄人:他们先后17次参加大赛半决赛,赢了11次,6次参加欧洲杯半决赛,只输过一回。

残酷的是,对意大利的大赛不胜史又被延续了。开场仅20分钟就早早失分,第36分钟又被巴洛特利暴击,德国队终于为后防线上的漏洞付出了代价。这也是年轻的代价,与这支欧洲杯上最年轻的队伍相比,平均年长3岁半的意大利无疑老辣得多!

必须在90分钟解决战斗

在客观上,这场比赛其实不利于意大利。他们比德国队少休息两天,而且还多打了半小时加时赛。这就要求,意大利必须争取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一旦被迫投入加时赛,他们的自信心首先就要垮掉。这一点,在赛后得到了布冯的验证。尽管战胜了德国,杀进了决赛,但布冯脸上并无欣喜之情。相反,当队友主动拥抱他进行庆祝时,先后两次,都被他推开了。暴躁起因于前锋线上的挥霍,布冯坦言,他很清楚,如果进入到加时赛阶段,意大利队将会被德国队打成筛子。

幸亏有巴洛特利。不是每一个前锋,都能把握住他那样的机会。当然,这也要怪德国队的后防,是他们给了巴洛特利机会。与过去的德国队相比,现在这支德国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开始走技术路线,比赛踢得越来越华丽。之前4场比赛全胜,就是成功例证。问题在于,他们还没有碰到真正老辣的对手,譬如意大利。在普兰德利的改造下,意大利也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们的防守坚固依旧,进攻却比过去凌厉多了。

开场阶段德国队猛攻,面对意大利钢筋混凝土似的防线却无可奈何。扛过了三板斧后,意大利抓住了德国队防线上的漏洞,一击致命。青春总是流光溢彩,但要想成为真正的强者,还需要经历岁月的磨砺。

因轻敌受创 因混乱出局

德国队的开局貌似不错,如果能够进球,那才是真的不错,但现实情况是,意大利队的防守十分严密,德国队闪击对手的算盘落了空。此种情况下,如果他们能多有一些耐心,稳住阵脚后再去努力寻找意大利队的漏洞,才是正解。可惜的是,德国队太看低意大利队的进攻能力了。对于他们这个档次的球队来说,两个失球都颇为低级。这并不是在贬低巴洛特利,他捕捉机会的能力令人赞叹不已,关键在于,世界顶级球队根本就不应该给对手留下这样的机会。明知道巴洛特利的能力,居然没有对其进行贴身紧逼,这也反映出,在成熟的强队面前,德国队的防守意识有多差。

是惧怕点球大战,想尽早解决战斗,还是自知防守相对较差,干脆以攻代守?这一切,只有勒夫知道答案。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从全局考虑,德国队的指导思想存在偏差。而在受创之后,这支年轻的德国队同样没有表现出老一代的钢铁意志。下半时换人之后,德国队失去了应有的冷静,整个队伍都显露出了一丝混乱。欲速则不达,这更给了意大利队机会。意志并不仅仅是拼搏,没有思想的拼搏,不过是匹夫之勇。

德国队的问题全盘暴露出来了,不过,因为年轻,他们有的是时间改进、修正。2014年世界杯上,他们又将成为一支重要的争冠力量。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贝克汉姆落选国奥队 汤姆克鲁斯:这太恶心】作为伦敦奥运申奥大使,使出浑身解数为家门口的奥运做宣传,最后却无缘参加,贝克汉姆岂能不难过?在得到这个糟糕的消息之后,贝克汉姆的众好友纷纷表示不平,好莱坞巨星汤姆-克鲁斯更是炮轰英足总以及主帅皮尔斯此举“这太恶心、令人作呕”。
    2012-06-30 15:14:5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