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泳联曝中国队奥运名单 孙杨战三项焦刘双保险

2012年06月29日15: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泳联曝中国队奥运名单 孙杨战三项焦刘双保险

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国际泳联(微博)公布了伦敦奥运会游泳项目获参赛资格选手名单,尽管并非最终名单,但中国游泳队的名单也基本提前曝光。孙杨将征战男子200米、400米、1500 米自由泳三个个人单项,而焦刘洋(微博)刘子歌双星闪耀女子200米蝶泳 ,上海世锦赛冠军仰泳皇后赵菁(微博)、混合泳新星叶诗文也都将征战奥运。仰泳名将高畅意外落选。

世锦赛男子800米和1500 米自由泳双料冠军中国名将孙杨将参与三个单项的争夺,分别是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孙杨今年400米自由泳以3分42秒31排名世界第一,压倒了该项目北京奥运冠军韩国的朴泰桓的3分44秒22。孙杨的1500米自由泳14分42秒30也排在今年世界第一,强过朴泰桓的14分47秒38,作为1500自世界纪录保持者,孙杨在这个项目的统治力毋庸置疑。而孙杨首次在世界大赛报名男子200米自由泳,他今年的最好成绩1分46秒05位列世界第五,排名世界第一的是法国选手安格内尔,成绩是1分44秒22。

此前几次大赛专攻男子200米蝶泳的吴鹏(微博) ,这一次将角逐男子200米蝶泳和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两个项目。吴鹏是史上第一位在男子200米蝶泳三次击败菲尔普斯的选手,不过他1分56秒69的成绩只能排在今年世界第27。吴鹏曾赢得过混合泳的亚运会金牌,最早出道时就练过混合泳,这次重拾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他的成绩1分59秒50,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23位。

北京奥运会中国水军在女子200米蝶泳爆冷冠亚军 ,伦敦奥运这个王牌项目中国队没有悬念的派出了奥运冠军刘子歌和世锦赛冠军焦刘洋(微博)。世界纪录保持者刘子歌尽管今年冠军赛输给了焦刘洋和巩杰,仍得到队内信任,她2分07秒37的成绩位列今年世界第10。焦刘洋2分05秒18的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二。

此外 ,焦刘洋还将和陆滢(微博)联手参加女子100米蝶泳,而状态未处在巅峰的刘子歌无缘征战这个项目,焦刘洋57秒80的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九。而陆滢被看做中国水军的秘密武器,她因媒体无良的“胸器”炒作而闻名,她57秒48的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四。

世锦赛冠军仰泳皇后赵菁在全国冠军赛发挥失常,但她仍然凭借以往的优异表现奠定在队内的位置,将参加女子100米仰泳角逐,但将不参加女子200米仰泳。另一名仰泳好手高畅意外的没有出现在名单之内,这可能与她擅长的女子50米仰泳并非奥运项目有关 。

亚运会和青奥会多金王唐奕(微博)只参加女子100米自由泳较量,她的成绩53秒71排名今年世界第五。令人稍感意外的是唐奕将不参加女子200米自由泳,王施佳、宋岩汶将参加这个项目。邵怡雯将参加女子400米和8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 李玄旭角逐400米,辛鑫出战800米。

95后世界冠军叶诗文报名参加女子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两个项目,200混她有冲击奥运金牌的实力,2分09秒43的成绩位列今年世界第二。而400混她4分35秒17的成绩位列世界第八 ,与她并肩作战的是世界排名第七的李玄旭。(杨华评)

奥运游泳名单:

男子200米自由泳:孙杨、李昀琦(微博)

男子400米自由泳:孙杨、郝运(微博)

男子1500米自由泳:孙杨、戴骏(微博)

男子100米仰泳:程飞轶、何健彬(微博)

男子200米仰泳:张丰林、徐嘉余

男子100米蝶泳:周嘉威

男子200米蝶泳:吴鹏、 陈寅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汪顺、吴鹏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王铖湘、杨之贤

女子100米自由泳:唐奕

女子200米自由泳:王施佳、宋汶岩

女子400米自由泳:邵依雯、李玄旭

女子800米自由泳:辛鑫、邵依雯

女子100米仰泳:赵菁、傅园慧

女子200米仰泳:白安琪、姚懿格

女子100米蛙泳:刘晓宇(微博)、赵瑾(微博)

女子200米蛙泳:孙晔(微博)、季丽萍(微博)

女子100米蝶泳:陆滢、焦刘洋

女子200米蝶泳:刘子歌、焦刘洋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叶诗文、李佳星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李玄旭、叶诗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