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孙杨:澳洲归来达最佳状态 欲三项力压朴泰桓

2012年06月25日22: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杨:澳洲归来达最佳状态 欲三项力压朴泰桓

孙杨兴奋试穿中国奥运代表团礼服(图片来源:中新网)

腾讯体育6月25日北京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伦敦奥运会的战火即将燃起,中国游泳队目前也正在北京完成最后的国内冲刺,他们预计在七月初陆续飞抵英国,在巴斯大学迎接伦敦奥运会的到来。在这一届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中,中国游泳队最大的亮点自然是孙杨,而他的奥运之旅最大的对手则是韩国名将朴泰桓。两人此次要在三个单项上交手,孙杨赛前坦承毫无惧色。

回顾第一次参加北京奥运会,孙杨还是队中的年轻小将,那时他只获得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第八名的成绩。第二次奥运会之旅,孙杨的备战工作做到了事无巨细的地步。上个月11日,孙杨与主管教练朱志根再次飞赴澳大利亚,与丹尼斯完成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次澳洲“留学”备战。孙杨此次在澳大利亚的训练共35天,于本月16日返回国内。再过一周的时间,孙杨就将前往巴斯大学等待奥运会的开幕。

谈及第二次奥运会之旅,孙杨表示:“这是我第四次前往澳洲训练,这次效果特别好,各专项技能都比以前有了非常大的提高。这将是我第二次参加奥运会,我就用优秀的成绩作为回报。四年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内心还是非常忐忑不安的,这四年间我经历了世锦赛等多项国内外赛事,目前已经达到了最佳状态。”

孙杨在本届奥运会最大的对手便是韩国名将朴泰桓。在两人近两、三年的竞争中,孙杨与朴泰桓在各自的优势项目上各有胜负,孙杨已垄断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而朴泰桓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上一枝独秀。对此,韩国方面也就此情势向朴泰桓建议,放弃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竞争,主攻400米自由泳,但朴泰桓本人始终没有松口。

直至本月20日悬念揭晓。韩国游泳联盟对外宣布,朴泰桓将参加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与孙杨三个单项重合,两人会在伦敦奥运会进行三次对决。对于朴泰桓的参赛部署,孙杨显然对自己十分自信,豪言要在三个单项上击败朴泰桓,获得完胜。

孙杨说:“朴泰桓这次也要参加1500米,我们三个单项完全重合,看到这个消息我其实感到挺开心的,非常希望能赢他。奥运会就是检验平时的训练成果,我没什么压力,200米和400米正常的话肯定能赢他,1500米这四年我就没输过,也很有信心。”

另外,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对朴泰桓参加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情况也发表了看法。“我不希望中国运动员和教练员被外国运动员牵着鼻子走,在这个项目,朴泰桓报不报对孙杨都是没有威胁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