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C罗惜别欧洲杯大喊不公 恐无缘金球再留遗憾

2012年06月29日09:41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紧闭双眼、双手合十,虔诚祈祷。在法布雷加斯打入制胜一球后,他眼望天空,口中不断重复:“太不公平,太不公平了……”比赛结束后,手拿饮料独坐在器材箱上,满脸写满苦涩。这些就是C罗(微博 数据) 在本届欧洲杯留给我们的最后一组画面。

C罗的欧洲杯结束了,但与C罗有关的欧洲杯还无法结束。在最后一晚,他依然留给世界一个谜语:为什么他要在点球大战中第五个出场?

赛前葡萄牙队定下6位点球手,分别是C罗、穆蒂尼奥梅雷莱斯佩佩韦洛索纳尼。梅雷莱斯和韦洛索在点球大战开始前即被换下,布鲁诺·阿尔维斯作为替补人选临时进入名单。按照顺序,C罗至少应该在前四位出场。事实却是阿尔维斯第四号出场,C罗被排在最后。也正是前者将点球射失,C罗压根没有获得主罚的机会。

在葡萄牙队中,只有C罗在俱乐部是第一点球手,为葡萄牙打入3粒点球也是现役球员中最多的。所以他应该在前面主罚;他最近脚感不好。俱乐部上,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战拜仁(微博)射失点球,国家队又在欧洲杯前与土耳其的友谊赛中失手。为了避免承受压力,所以他选择了后面出场。赛后新闻中心,葡萄牙记者也在这样矛盾的答案间徘徊,不知怎么说服自己下笔。

不错,全世界只有一个地方的媒体可以在这个时候就给你答案,就是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那里的《每日体育》说:“C罗主动找到本托要求第五个主罚,让自己有机会成为比赛的主角和英雄。”但这样的解释只会让人发笑,如果连出场机会都没有,又怎会成为主角?

据专家说,球员在欧洲杯这种大赛上主罚点球前一刹那所承受的压力,只有百米运动员听到发令枪响、或者F1车手看到指示灯全灭才可以比拟,而最后决定胜负的一罚前,这种压力尤甚。这一次,C罗选择了逃避压力,还是承担更大的压力,或者根本就是本托的安排,本没有秘密。

继2010年之后,C罗再次被西班牙队从大赛上淘汰。虽然他对于获得金球仍充满自信,“我认为我仍在金球奖中处在优势地位。”但至少对媒体而言,他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金球奖争夺悬念再生,也有了继续炒作的作料。

C罗回家了,但所有悬疑依旧都在。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