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熬到点球战葡队却丢了魂 幸福敲了别人家的门

2012年06月28日16:14新民晚报厉苒苒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由于队友相继罚丢点球,葡萄牙头号球星C罗(微博 数据) 甚至无缘站上点球点,罚最后一球。赛后,葡萄牙主帅本托表示不后悔安排C罗第五个出场罚点球。

历史战绩曾让葡萄牙对点球大战寄予厚望:葡萄牙此前在欧洲杯和世界杯上参加过两次点球大战,葡萄牙取得全胜。然而,承认“没有为点球做好准备”的西班牙人表现得更加淡定,甚至在阿隆索射丢首球后依然保持冷静。而一直等待着点球到来的葡萄牙却显得失魂落魄,甚至出现搞错顺序的乌龙镜头,“当幸福来敲门”时却自乱阵脚,等于把胜利拱手送给了西班牙

本托在点球大战中主罚球员顺序的安排本身就存在问题。赛后,媒体普遍认为,应该让C罗第一个罚球。一般情况下,第一位主罚点球的球员应该是队内心理素质最好的球员,尤其是第一位主罚手能否顶住压力,将直接决定后面主罚手们的心理状态。而在今天比赛中,本托却派上心理素质一般的穆蒂尼奥为葡萄牙“开路”,他的紧张情绪影响全队。打出的球绵软无力,他的失败也把点球大战拉回同一起跑线。

现在再来看葡萄牙过去点球大战的光荣历史其实是掺了水的:那两次败在葡萄牙脚下的都是英格兰,而三狮军团基本上被公认是当今世界足坛最不善点球大战的强队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德国记者再演潜伏探秘意大利】对阵希腊赛前变阵遭曝光,这让勒夫甚是恼火,德国足协干脆包下酒店一层并聘请了专业安保人员,以此杜绝探听消息。但另一边为了给德国队打探对手消息,德国媒体《图片报》的记者再次上演“深度潜伏”闯入意大利下榻的酒店,以此搜集对手信息。http://url.cn/07WKtz
    2012-06-28 15:41:1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