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潘采夫:当下足坛媚小生当道老男人受屈 奈何

2012年06月28日09:03东方早报[微博]潘采夫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大戏的高潮拉开了帷幕,却看到一位网友在帖子中打起了哈欠:“看不到英超(微博 专题) 的日子真难受,欧洲杯神马的太难看了。”德国队主帅勒夫也说,这届欧洲杯还OK了,就是精彩的比赛不多。此言不差,但可以理解,已经奔跑了六七十场的球员再踢一个杯赛,还要求他们嗨起来,个个像犊子一样生猛,勉为其难了,尤其豪门球员如皇马(微博 数据) 巴萨(微博 数据) 切尔西(微博 数据) ,早在各种决赛和夺冠庆祝中耗干了激情,要求他们一个高潮接一个高潮并不现实。

世界足坛是豪门俱乐部的天下,他们权倾朝野,早已经让足球官僚心生不满,再这样下去,欧洲杯、世界杯真没人看了,欧冠(微博 专题) 成了足球的华丽盛宴,两大杯沦落为供豪门挑挑拣拣的草莓市场。

阿布对足球的激情永远澎湃,他对切尔西对第二春的期待让他比普拉蒂尼都忙,不仅现场给英格兰乌克兰助威,还忙着逛各国人才市场,为切尔西重建挑选人才。但本届欧洲杯让人眼前一亮的不多,莫德里奇可能是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前腰。热刺是留不住他了,即使博阿斯去了也没招,先是曼联(微博 数据) 诱惑,要和香川真司组成双核,以跟曼城(微博 数据) 来年死磕,这是一个令人心动的挑战。但莫莫面对他这辈子最重要的一份合同,选择了货比三家,结果皇马、切尔西都杀入了战团,他们也要给厄齐尔、玛塔找一个伙伴,看来双前腰配置已经成为豪门的新潮流。像国内一款白酒的广告:双轮发酵!

自从德国掀起足球改革运动之后,十年时间已经开花结果,反映到欧洲杯上,就是德国队队员都成了抢手货,厄齐尔自不必说,波多尔斯基花落阿森纳(微博 数据),瞄准小猪施魏因斯泰格的豪门不在少数,连格策、沙欣这样上不了场的球员都有人盯着,听说沙欣要去热刺,跟莫德里奇搞“物物交换”。不过有拜仁(微博)这个大豪门撑着门面,德国青年才俊必须先让他过一手,否则诺伊尔早被皇马曼联等豪门给哄抢了。不光球员走俏,勒夫也成了欧洲教练圈红人,每当豪门动荡,勒夫都成为球迷YY的对象,穆里尼奥的最佳接替者、瓜迪奥拉的接棒人、切尔西的座上宾。由此可见,德国是升值最快的球队。

西班牙队是足坛霸主,按说早该成了球员超市,但是有皇马巴萨两个巨擘,别的俱乐部要么挖不动,要么买不起。卡西利亚斯拉莫斯注定终老一家了,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哈维(微博 数据) 更是没戏,惟一的大生意肯定是马丁内斯(微博),巴萨、皇马、曼联都虎视眈眈。但如果我是俱乐部老板,我会砸锅卖铁求购诺瓦斯,什么罗本,诺瓦斯是世界古典主义第一边锋,离加林查最近的年轻人,只不过他有思乡症,连国家队都不愿意去,想挖也难。

希腊队没啥人可卖,俄罗斯有一个必将大红大紫,乌克兰也是,捷克能卖的都老了,英格兰的教练腐朽,年轻人张伯伦琼斯沃尔科特被压死在板凳上,荷兰全烂锅里了,罗本肯定甩卖,库伊特告老还乡,范佩西都不好意思再跟温格砍价。法国本来年轻人不少,是一支朝气蓬勃的队伍,可惜印证了我的偏见,纳斯里本泽马难堪大用,连累了好教练布兰科。普兰德利如果告别国家队,我赌莫拉蒂肯定会找他吃饭,莫主席啥都好,就是没耐心。葡萄牙众球员一人之下众生平等,懒得估价。

各位,这就是欧洲杯草莓市场的大致行情。我最后可以断言的是:如果皮尔洛年轻十岁,他肯定将超过C罗(微博 数据) ,成为世界身价第一人,可惜,当下足坛,媚小生当道,老男人受屈,奈何。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