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荷兰 > 正文

荷足协宣布范帅离职 65%胜率曾获世界杯亚军

2012年06月28日04: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荷兰足协宣布范马尔韦克离职 橙衣军闹剧转折

荷兰足协宣布范马尔维克下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荷兰足协官网宣布主教练范马尔维克下课,合同原本要到2016年欧洲杯结束后方才截止,但今年的欧洲杯上荷兰队破天荒小组赛三连败出局,范马尔维克下课的结果也并不出人意料。荷兰足协随即宣布将开始寻找新的教练人选,但候选人并未公布。

荷兰媒体《国际足球》透露,国家队结束欧洲杯赛事返回国内后,荷兰足协就集中召开了几次 高峰会议,要对欧洲杯糟糕的表现进行总结与整改,主帅范马尔维克也向管理层进行了工作反馈。尽管范马尔维克与荷兰足协刚续约了4年,不过在会议结束后,荷兰足协还是宣布了他的离任。

荷兰足协主席奥斯蒂文向离任的老帅表示了感谢:“我们很感谢范马尔维克的工作,他在2010年世界杯上带队表现出众获得亚军,并且一度高居国际足联排名世界第一,这是让我们骄傲的成就,不过我们还是要现实些。”范马尔维克自己则通过经纪人罗波-扬森表态,这么早离开工作岗位很悲伤,而他与同僚们合作愉快亲密无间。带领荷兰队4年,范马尔维克执教了52场正式比赛,取得34胜10平8负的出色战绩,打入111球丢42球,胜率高达65.38%。

1952年5月出生的范马尔维克,球员时代曾经效力前进之鹰、阿尔克马尔等俱乐部,1982年开始担任教练,2000年执教费耶诺德开始为业界所瞩目,并且在2002年带领这家荷兰豪门获得欧洲联盟杯冠军。2004年开始,范帅执教多特蒙德两天,随后重返费耶诺德执教一赛季。2008年欧洲杯后,范马尔维克接过范巴斯滕留下的帅印,成为荷兰队主帅,并且在南非世界杯上率队获得亚军。

本届欧洲杯,荷兰队与德国丹麦葡萄牙三强组成死亡之组B组,结果荷兰与爱尔兰一样三场连败出局,这也是荷兰队史上欧洲杯决赛圈战绩最差的一次,范马尔维克遭到媒体公开质疑。范德法特库伊特海廷加等队内元老都在欧洲杯期间与范帅关系紧张,此前媒体有消息称荷兰足协准备驱逐三位闹事的老将力挺范马尔维克,不过情况并没这么简单,60岁老帅还是为球队糟糕的战绩付出了离职的代价。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荷兰整风!内讧三主角被国家队除名】从世界杯亚军,到欧洲杯3战皆负出局,是何原因让橙衣军团堕落如此之快?内讧必是一顽疾。据《太阳报》消息,在确认主帅范马尔维克留任后,荷兰国家队开始整风运动。内讧的主角范德法特、亨特拉尔、库伊特和后防漏勺海廷加均被国家队除名。http://url.cn/0PNWRs
    2012-06-27 14:30:0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evaf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