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赛程 > 正文

C罗孤军单挑皇马+巴萨 西扳牙?OR葡淘牙?

2012年06月27日14:14深圳商报[微博]张蕾 李康培我要评论(0)
字号:T|T

6月28日凌晨,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两支队伍西班牙葡萄牙将会师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双方的交锋牵动着全世界球迷的眼光,葡萄牙队的当家球星C罗(微博 数据) 目前正效力于西班牙的皇马(微博 数据) ,而皇马主帅正是葡萄牙人穆里尼奥。C罗除了要面对西班牙巴萨(微博 数据) 帮的“联合绞杀”外,卡西利亚斯等一干俱乐部队友也对他做好了防守准备。

C罗:“单挑”皇马+巴萨

本次“伊比利亚德比”将有多达15名的皇马和巴萨球员参加,其中首发预计将达到12人:西班牙队有9人,葡萄牙队有3名。12名将首发的球员中,西班牙一边是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皮克(微博 数据)阿隆索、哈维(微博 数据) 布斯克茨、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法布雷加斯,葡萄牙一边是C罗、佩佩科恩特朗

西班牙与葡萄牙之战更像是皇马“闪击战”与巴萨“控制流”打法的一次交锋,只是从西班牙国家德比变成了欧洲杯半决赛。然而对C罗来讲,这次的对决似乎胜算不大,因为葡萄牙的“皇马帮”只剩下了C罗、佩佩和科恩特朗,而曾经的队友卡西利亚斯、拉莫斯等人加入到了西班牙“巴萨帮”一边,C罗要面对的其实是皇马与巴萨的结合体。

“我没什么压力,我踢这样的比赛已经10年了,我已经习惯了”,伊比利亚半岛德比战前,C罗看上去没有什么压力。

西班牙众志成城:防C罗

“逮捕那个家伙”!《马卡报》用这样的标题告诉读者,西班牙将依靠集体的力量抑制C罗的发挥。西班牙人甚至搬出一个数据以证明C罗将神勇不再,在他们看来,已经连续两场进球的C罗,这场比赛肯定哑火了,因为他在国家队还从来没有连续3场比赛进球呢!

媒体迷信,可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微博)是真有信心,他知道C罗能制造极大威胁,但是他能找到对策。两年前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西班牙的防守就曾经让C罗找不到北,这战,博斯克要如法炮制。

西班牙队要众志成城防C罗,葡萄牙人想的就是如何不让西班牙人把球倒起来。几天前刚满43岁的主帅保罗·本托说:“虽然他们没前锋,但中前场有6名球员进攻能力都很强,他们喜欢把球传来传去,最后完成绝杀。而我们,就是不能让他们传来传去!”

穆里尼奥的半决赛?

在即将开战的两场欧洲杯半决赛上,四支晋级球队中有多达10名皇马球员,除了西班牙、葡萄牙双方的8名队员外,夺冠大热门德国的中场核心厄齐尔赫迪拉也出自皇马,甚至还可再加上意大利队巴洛特利以及莫塔,因为这两人在国际米兰时期也曾得到穆帅的指点。作为皇马主教练的穆里尼奥,看到如此多的弟子杀进欧洲杯四强,是应该高兴,还是为下赛季的备战担忧?对此,我们无从得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穆帅在观看“二牙”之争的时候,肯定会支持自己的祖国葡萄牙,尽管西班牙队中他的弟子更多。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腾讯版保罗预测欧洲杯决赛】欧洲杯激战正酣,日前腾讯版“保罗”龟仙人家族和鲨大个家族也对本届#欧洲杯#走势做出了预测,在准确猜中4强球队基础上,龟仙人“认为”葡萄牙会战胜西班牙晋级决赛;另一边鲨大个则“认为”意大利会在半决赛中战胜德国。http://url.cn/0zUNMB
    2012-06-27 13:50:4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