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窥探更衣室:卡西利亚斯团结球队C罗旁观内讧

2012年06月27日09:55成都商报[微博]姜山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葡萄牙两国的文化特征来说,现代意义上的西班牙是由伊比利亚半岛多个公国组成的共主联邦发展而来,在其内部,各个地区和各个民族之间的矛盾和纷争始终就没有停止过,而其国家队内部,也因为巴萨(微博 数据) 和皇马(微博 数据) 这两大帮派的存在气氛总是显得不太融洽;葡萄牙则由单一民族组成,并没有什么突出的内部矛盾。但在本届欧洲杯上,却是西班牙更衣室显得更为和谐,而葡萄牙却发生了球员打斗的内讧事件,这和两国的国民性似乎背道而驰。

西班牙:要将奖杯献给米基·洛克

在本届欧洲杯前,西班牙中场核心哈维(微博 数据) 法国Canal+电视台揭示了国家队更衣室之所以团结一心的秘密。哈维承认,因皇马与巴萨在多场国家德比中的一系列矛盾与冲突,西班牙队的更衣室一度存在着分裂的迹象,但卡西利亚斯在危机出现之前发挥出了关键的作用,在他的努力下,球队氛围得以恢复正常。

在日前的训练前,西班牙全队还为刚刚被盆骨癌夺取生命的23岁的贝蒂斯中卫米基·洛克进行了默哀,不少球员当场洒下了热泪。小法布斯克茨更是向外界表达了将尽全力赢得欧洲杯,将奖杯献给米基·洛克的心愿。从中,也可以看到目前西班牙队上下团结的一面。

葡萄牙:夸雷斯马洛佩斯大打出手

葡萄牙队中明显缺乏卡西这样顾全大局的领袖人物。当地时间上周日,葡萄牙训练场上发生了严重冲突事件,当时夸雷斯马被后卫洛佩斯放倒在地,大为不满的夸雷斯马爬起来后一脚踹在洛佩斯小腿上,他随即又被洛佩斯摁倒在地挥以老拳。而作为球队队长的C罗(微博 数据) ,当时只是袖手旁观,还是后卫科斯塔及时上前将两人分开。

虽然之后科斯塔、佩雷拉等队员都尽量在公众面前淡化内讧事件,只是表示“这样的场面和冲突在训练场上非常常见”,但这起事件也让我们想起了此前的荷兰和法国,两队都是在内讧发生后黯然出局的,不知道葡萄牙会否也步其后尘。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纳斯里或遭重磅罚单】6月26日是纳斯里的生日,在法国队没被淘汰时,教练组就因为众多球员对他不满而犹豫是否举办庆祝仪式,被淘汰后,足协不再为此苦恼。不过纳斯里还是没心情庆祝25岁生日:就在当天,法国足协开始讨论是否对他处罚,如果这个处罚通过,严厉程度将前所未有。http://url.cn/2UpLSG
    2012-06-27 09:40:0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