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U22国足 > 正文

U22国足首战旗开得胜 傅博肯定全队拼搏精神

2012年06月24日04: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8时,中国U22国家队在老挝万象国家足球场迎来了首届U22亚洲杯预赛阶段的第一场比赛,对手为东道主老挝U22国家队。中国队凭借杨一虎和毕津浩在上半场的两粒入球,最终以2:0击败了东道主取得了开门红,赛后U22国家队主教练傅博接受了专访。

对于本场比赛的胜利,主教练傅博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也表示胜利确实来之不易。他说:“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我们整个队伍来说来之不易,球员们在比赛中都非常努力。首场比赛能够取得胜利对于我们后面的比赛非常重要,算是我们开了一个好头。”

“作为这次赛事的首场比赛我们就与东道主相遇,老挝当地的天气对于球员们的体能本身就是巨大的挑战,再加上对手主场作战,现场球迷的热情也给予我们队员很大的压力,我很高兴看到球员们在比赛中都很投入,能够冷静的对待场上和场下的各类情况,将全部的精力其中在比赛中,这是我们今天能够取得胜利的一个重要的因素。”

在谈到队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时,傅博指出:“比赛的胜利肯定是球员们共同努力换来的,在今天的比赛中球员们都拼劲了全力,即便在后来体能下降的情况下大家也还在努力的拼搏着,有的球员因为天气闷热体力透支甚至在比赛中发生了呕吐的现象,但大家还是非常努力没有退缩,球员们这样的表现让教练组也非常感动。这也正是我们这支U22队伍最需要的精神。”

在今天比赛的出场阵容中U22国家队缺少了刘彬彬(微博)、刘洋(微博)等四名主力队员,在谈到他们的缺席对于队伍的实力是否会产生影响时,傅指导表示:“缺席的四名球员由于联赛的缘故无法参加今天的比赛,但我们的队伍是一个整体,我在准备会上告诉其他的球员,每个人都要做好参加比赛的准备,这是每一个人的机会,我很高兴看到在缺少四名球员的情况下,我们的队伍还是顶住了压力,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今天上午中国国家队教练组卡马乔等一行人也专程赶到老挝观看U22国家队的比赛,在晚上的比赛结束后,傅博将卡马乔等人请进了更衣室,对于卡马乔的到来,傅博认为: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这将是巨大的鼓舞。他说:“能够最终进入国家队是每一个年轻球员的梦想,他们当然希望自己的表现能够得到国家队主教练的认可与欣赏,卡马乔能够专程赶到这里观看队伍的比赛,表现了他对于青年球员的关心,对于我们的球员们更是一种激励和鼓舞。”

后天中国队将迎战本次预选赛的第二个对手中国香港队,谈到这场比赛的备战傅博表示:需要更加具有针对性。

他说:“今天我特别去看了中国香港队与柬埔寨队的比赛,从个体来看我们的球员在身高素质等方面比较其他队伍会有些优势,但足球是一个团体项目,个体的突出是无法确保胜利的,必须是集体的力量与智慧才能确保赢得比赛,因此我告诫球员们:认真的面对每一场比赛,这样才有希望实现我们晋级决赛阶段比赛的目标。”(中国之队(微博)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