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U22国足 > 正文

U22国足老挝遭遇山寨香河 车陷泥地球员徒步

2012年06月22日07:54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老挝万象报道

23日下午,国二队将迎来首届亚洲U22青年锦标赛预选赛首个对手、东道主老挝队。昨天(21日)下午,国二队小伙子们体会到了此番老挝行的艰辛,前往训练场地一路上颇为不顺,训练场地也坑洼不平,就似到了一个山寨的香河基地。

球队20日下午飞抵万象。昨天下午,组委会安排中国队在老挝足球中心训练。原本只需要半小时车程,但因为赶上修路,往返居然花去近2个小时。

训练原定下午三时开始,球队提前半小时出发。万象大多数都是泥路,眼下正是雨季,泥路经过雨水冲刷,会变成啥样不难想象。万象的路比较狭窄,转弯或者与大车会车时,必须躲闪。这一路上,修路工正在重新铺路,工程车辆横在路中间,大巴根本无法行驶。老挝足协的陪同人员不得不下车交涉。好在工人很好打交道,一沟通便让出路来。其中有一段路面的情况过于糟糕,修路工特地先用起重车把路铺好,再让道大巴车通过。

当大巴即将抵达时,遭遇一个转弯。因打不过弯来,又怕车陷进凹地里,队员们只能下车背着装备徒步。走进中心,发现安排的场地凹凸不平,很容易受伤。于是球队只能到旁边的人工草皮训练。领队郭炳颜笑着对队员们说:“到外面比赛,大家也不要抱怨了,不可能什么都顺心如意的。我们就当又回到香河基地了,尽管这里连香河基地都不如。把这些不快的事情赶紧忘了。”

其实,令队员们最难受的是天气。这里的气温虽不如球队此前集训过的武汉高,但湿度很大。训练刚开始时,队员们还没啥感觉,十多分钟后,大伙明显感觉体能消耗很大,正如主教练傅博所言:“对老挝队的比赛,我们是必须要拿下的,但我们要把困难想得多一些,尤其是天气情况,因为这支队伍中的绝大多数球员都是第一次来到东南亚参加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