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深圳晚报:正版加强山寨 欧洲杯全是西班牙队

2012年06月23日09:56深圳晚报贾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将夺得欧洲杯?各种所谓的规律所谓的魔咒之说甚嚣尘上,让人忽视了球队本身的特点和实力。可是,一旦大家注意到各个球队的本身特点,会发现这一次的冠军很难预测。理由很简单:每一支球队都已经不是原来的那支,新的特点是优点还是缺点还需要成绩的检验。

以往,西班牙队是西班牙队、意大利队是意大利队、德国队是德国队,每个队都是自己本身,他们的特点都是那样鲜明,任意两只球队之间是势均力敌还是相生相克都能一目了然。可是这次不一样了,这一次,所有的球队都是西班牙队。

自从西班牙队以控制球战术连夺欧洲杯和世界杯之后,技术足球成为当今世界的绝对主流,德国队率先效仿西班牙队,到这次欧洲杯,法国意大利等等球队都已经西班牙化,就连英格兰这样的球队,也开始向西班牙足球靠拢。

然而,西班牙的打法不是谁都能够模仿的,东施效颦邯郸学步频频出现,球没有控好,反而失去了自己的进攻节奏,譬如法国队英格兰队就是如此。但是意大利队似乎更可怕了,德国队则好像更有效率了,当然,一切还待检验,即便法国和英格兰,他们经过调整之后的情况怎样也都难说。

不管怎样,现在的欧洲杯上,全部都是西班牙队,他们的区别不过是正版西班牙、加强版西班牙、山寨西班牙等等。

在西班牙化的过程中,有些球队已经令人认不出来了,这倒不一定是好事。但是这让预测变得更加困难,比赛的偶然性大大增加。

正版的就是最好的吗?未必。我们只能说拥有比利亚(微博)的正版西班牙队应该是最好的,失去了关键部件的正版西班牙队似乎功能受到超乎预想的损害。因为西班牙风格是基于高超的技术,所以技术比较好的球队的西班牙化可能更为顺利,从这个角度说,意大利队似乎可以被看好。而最早西班牙化的德国本身拥有强大的防守和纪律,他们的模仿能力非常强,因此被看好也是很正常的。

有趣的将是英格兰队,他们号称学习西班牙风格,可是粗糙的技术使得他们看上去更像学习意大利风格,怪不得曼奇尼要说他们应该感谢卡佩罗。

不管怎么说,如果西班牙人不能卫冕,那么我们将会看到一个变种西班牙风格的胜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