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西班牙队欧洲杯上好尴尬 球衣队徽无间道(图)

2012年06月22日10:41体坛周报[微博]李森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队欧洲杯上好尴尬 球衣队徽“无间道”

西班牙球衣遭遇“无间道”

西班牙即将在6月23日的1/4决赛对阵法国,但球衣上的队徽让西班牙人很是尴尬。在西班牙队服上,绣着的竟然是象征法国波旁王朝而非西班牙波旁王朝的标志,堪称队徽“无间道”。

波旁王朝于14世纪中叶在法国波旁地区形成,在数百年的欧洲战争中因各君主间的联姻而逐渐扩大成跨国的王朝,又随着战事的起伏而出现不同阶段的分崩离析。

18世纪初,西班牙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末代皇帝卡洛斯二世将王位让与波旁王家族的安茹公爵菲利佩,导致奥地利等哈布斯堡王朝势力不满,引发王位继承战争。1711年战事诸方签订《乌得勒支条约》等协定,菲利佩的西班牙国王地位得到承认,但必须脱离同法国波旁王朝的关系,无法继承法国王位也不得将西法合并。由此西班牙波旁和法国波旁在历史概念上分离,不再属于同一家波旁王朝。

1975年,西班牙现国王胡安·卡洛斯登基,虽然胡安·卡洛斯是菲利佩后人,但他代表的王朝和已成为历史的法国波旁王朝没有关系。但在西班牙队南非世界杯后绣上代表世界杯冠军金星的新球衣上,误将法国波旁的违章代替西班牙波旁的违章。两者的区别很小,中间三朵金百合外,西班牙波旁标志有红圈环绕,法国波旁则没有。

早在2010年8月,发现错误的西班牙史学家曾向足协抗议,然而此事一直未受到重视。维拉至今对此避而不答,足协工作人员则将错误归结于球衣制造商。而据球衣制造商表示:“我们设计样品出来后给西班牙足协三周的修改时间,但他们没有提出任何修改意见。”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