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评足论球 > 正文

朱广沪特评:西班牙队是典范 致敬爱尔兰球迷

2012年06月15日10:24腾讯体育[微博]厉诚、张晓婧、汪悍贤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14日波兰格但斯克讯(特派记者厉诚(微博)、张晓婧、汪悍贤)4-0大胜爱尔兰,西班牙队找回了胜利的 钥匙,而这一比分也是卫冕冠军在欧洲杯决赛圈取得的历史最高比分。赛后,国足前主帅朱广沪(微博)称西班牙通过 今天的比赛给所有人一个有关现代足球的启示:足球比赛中,不仅是前场球员,就连后卫包括守门员都是比赛 进攻的组织者。

西班牙在上下半场的闪电战为大胜爱尔兰奠定了坚持的基础,而爱尔兰无论是从士气上,还是信心上都彻底被 斗牛士军团打垮。“这是开赛以来净胜球最多的一场比赛,爱尔兰被西班牙打得溃不成军。西班牙完成控制了 比赛的节奏,爱尔兰队可以说是一直被西班牙队牵着鼻子走,全场比赛从头至尾处于被动的防守状态。”

比赛中,西班牙队轻而易举就将球从后场推进到前场并迅速渗透,既把球掌握在自己脚下,还找到了空挡完成 射门,这是一种完美的组织和配合。“值得我们注意的是,西班牙发动进攻的方式是从后往前步步推进,这是 足球比赛中相对较难的方式,也只有像西班牙这种技术实力极其突出的球队才能做到的。进攻的连续性与空间 站位的合理性使西班牙足球成为世界足球的典范。我希望西班牙队能够走得更远,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凭借着本场比赛梅开二度,托雷斯顺利当选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并跻身队史射手榜前三甲,谈到金童的发挥 ,朱指导说:“托雷斯今天的表现堪称完美。他在压力很大的情况下独中两元。这两个球的对托雷斯来说意义 非凡,将为他今后的比赛提升很大的信心。托雷斯在切尔西(微博 数据) 的日子过得一直不如意,我希望他可以通过欧洲杯 的比赛去去晦气,找回自信,并且找到展自身真实实力的方法。”

1-3输给克罗地亚、0-4完败西班牙,爱尔兰成为了本届欧洲杯最脆弱的球队,但难能可贵的是他们拥有一群极 具奉献精神并无怨无悔的忠实球迷。对于爱尔兰球迷用歌声陪伴球队到最后的感人场面,朱广沪表示:“爱尔 兰球迷是带着永不言败的精神走出体育场的,他们值得所有人敬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队友都叫席尔瓦魔术师】在比利亚受伤缺席欧洲杯之后,大卫·席尔瓦是博斯克时代的最佳射手。在球队关于“真假9号”的争论日趋焦灼之时,席尔瓦用一个艺术品般的进球和两次助攻引领西班牙取得首胜,原本躲在伊涅斯塔和哈维身旁的席尔瓦脱茧而出,越来越显示出核心组织者的特质。http://url.cn/20kZte
    2012-06-15 10:07:1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