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赛程 > 正文

乌克兰进球被底线裁判抹杀 冤案其实真的不冤

2012年06月20日17:28羊城晚报[微博]徐扬扬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足坛今晨又发生一起“冤案”,而且就发生在欧足联新增设的底线裁判眼前。

乌克兰英格兰之战打到第62分钟,乌克兰通过一次简练的快速配合杀到英格兰队禁区之内,德维奇射门,皮球打在倒地扑救的乔哈特身上高高弹起后继续飞向球门,回追的英格兰队中卫特里在球门线上飞身将球勾出解围。此时,乌克兰前场球员都伸手示意主裁判:球的整体已越过球门线,但主裁判看了看球门边的“底线裁判”后,示意比赛继续。

现场的慢镜头回放显示,球的整体确实已越过了球门线,进球应该有效。“底线裁判”当时的站位和视线都非常好,不知为何判断球没有打进。不过,慢镜头回放也显示,乌克兰发动这次快速反击时,为德维奇送出助攻的米列夫斯基 实际上是从越位位置回接球,因此,围绕这个球的判罚可以说是裁判犯了一连串的错误。这场比赛的裁判组全部来自匈牙利,其中主裁判维克多·卡塞伊刚刚执法过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

巧合的是,就在前一天欧洲杯C组意大利爱尔兰之役,意大利的一次射门正因“底线裁判”果断认定皮球整体越过球门线而改写了比分。赛后,这也成为欧足联在欧洲杯引入“底线裁判”的成功案例。

两年前的南非世界杯,英格兰对阵德国时,兰帕德的一脚远射打在球门横梁上反弹进球门线里,但因主裁判和边裁的站位问题而没有认定进球有效。这起“冤案”成为此后国际足联和欧足联完善裁判制度,引进“底线裁判”的推动因素之一。在乌克兰再度“蒙冤”后,不知会否加速足球场上引入“鹰眼”设备?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助理裁判犯连环失误 底裁掌嘴普拉蒂尼】底线裁判的动议最早由欧足联提出,被视为替代门线科技的方案。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是底线裁判的绝对拥护者,多次提出“底线裁判是解决门线争端的最佳武器”。然而,#欧洲杯#底线裁判沃德的失误,无疑是给顶头上司一记重重的耳光。http://url.cn/4QVz4E
    2012-06-20 14:23:4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