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末日在前!杜少需爆发 晃倒詹皇?他跟着懵了

2012年06月20日11: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末日在前,杜少需爆发

末日在前,杜少需爆发【更多精彩NBA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NBA(微博)总决赛进入第四场较量,雷霆在客场以98-104负于热火,在总比分上处于1-3的落后。凯文-杜兰特虽然得了28分、3次助攻和2次抢断,但整体表现缺乏激情。如今雷霆已经面临末日,他们急需要杜兰特在一下场大爆发——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在今天的比赛之前,杜兰特在今年季后赛中已经砍下510分,这可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在联盟历史上,在24岁以下的年纪,之前只有5人曾在单个季后赛中得分500+,他们分别是里克-巴里、哈基姆-奥拉朱旺、沙奎尔-奥尼尔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杜兰特是第六人,而且是现役做到这一点的球员当中得分最高的。

这一数据充分展现了杜兰特的得分能力,即使是在季后赛这样的大场面中。而今天为了让杜兰特不再遭受犯规困扰,雷霆主帅根本没有安排他去防詹姆斯,可以说这让他可以节省了极大的体力,同时也让他有了更好的表现。在比赛的第一节过后,杜兰特6投3中就贡献了8分、2次助攻和2次抢断,携手韦斯特布鲁克带领雷霆取得了33-19的领先。

第三节还有这样一个镜头,杜兰特左侧三分线外持球面对詹姆斯的防守,他先是往弧顶方向运球,这个时候克里森过来做挡拆,杜兰特没有继续往右走,反而突然变向向左边去了。只见詹姆斯似乎脚下没有跟上,也或许是被克里森给撞了,结果直接摔了个四脚朝天。杜兰特获得了空位机会,身前几米都没防守者,但是他竟然没有投中。

这一球怎么解释?也许杜兰特根本没有想到詹姆斯会摔倒,也许他根本没有想到没有热火的防守球员在自己面前,也就是说他自己都跟着懵了!尽管第三节杜兰特拿了10分,但是他连这样的机会都错过了,同时这也是雷霆在这一节的一个缩影。热火在这一节成功将比分反超,并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三节过后他们仍然以79-75领先。

整体说来,杜兰特今天的表现并不算出色,直到第四节初他才抢到自己的第1个篮板球。是的,在詹姆斯受伤下场之后,杜兰特曾连得4分带领雷霆将比分追平,但是关键时刻他也有进攻被韦德断球的失误。最后1分钟詹姆斯又下场了,而杜兰特再没能抓住机会,甚至来了一次三分三不沾。

在输掉第三战之后,杜兰特曾经这样说过:“这不是世界末日,这个系列赛还没结束呢。”但是如今,雷霆的末日快来临了!杜兰特,雷霆需要你爆发!

(掌擂)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