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杜兰特一数据现役第一 科比詹姆斯都难以比肩

2012年06月20日09: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ESPN》消息,杜兰特在本次季后赛里面已经得到了510分,这是个了不起的数据。在24岁以下的年纪,目前只有5个人曾经在单个季后赛砍下至少500分的数据,他们分别是里克-巴里、“大梦”奥拉朱旺、大鲨鱼奥尼尔(微博)、科比(微博)詹姆斯。而在现役球员当中,24岁以下单赛季季后赛总得分最高的是杜兰特。

在总决赛进行到第四场之前,翻开杜兰特的季后赛得分数据表,才发现他已经在24岁之前,在一个季后赛里面拿到了510分,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数据。在联盟的历史上,能够在24岁之前就拿到比这个分数多的球员不多。到目前为止,只有五名球员能够做到。他们是里克-巴里、“大梦”奥拉朱旺、大鲨鱼奥尼尔、科比和詹姆斯。也就是说就连飞人乔丹,也不曾有过这样的壮举。

杜兰特能够做到这点,首先是雷霆能够战至总决赛有关系,其次是与杜兰特的得分能力彪悍也有很大的关系。在首轮,雷霆对阵小牛,结果与掘金大战了4场分出胜负,在这个系列赛,杜兰特一场砍下31分,另外三场至少拿到24分。在次轮,雷霆与湖人大战了5场,杜兰特两场比赛砍下31分,两场砍下25分,一场砍下22分,带领雷霆战胜了湖人。在西部决赛,雷霆面对马刺,杜兰特在6场比赛中,三场过30分,三场至少22分,马刺也被淘汰出局。总决赛与热火战斗到现在,三场比赛杜兰特分别砍下36分、32分和25分。

在现役的球员当中,科比和詹姆斯也曾经在24岁之下,单个季后赛打出过超过500分的光辉数据。其中詹姆斯是在22岁时,也就是2006-07赛季,詹姆斯带领骑士进入了总决赛,最后不敌马刺而失败而回,那个季后赛詹姆斯得分为501分。科比则是在2001-02赛季,在季后赛里面拿到了506分,那一年科比23岁。

这样以来,现役球员当中,在24岁单赛季季后赛总得分最高的球员就是杜兰特了!

大鲨鱼奥尼尔在22岁时,他就在1994-95的季后赛当中狂砍539分。“大梦”奥拉朱旺在1985-86赛季,那时他23岁,在那年的季后赛奥拉朱旺总得分达到了537分。里克-巴里是美国前职业篮球运动员,是唯一一个在NCAA,NBA(微博),ABA三项赛事中都获得“得分王”称号的球员。在1987年巴里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他在22岁的时候,也就是1966-67赛季,季后赛砍下521分。

(阿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