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本泽马迟迟还没有进球 是因为他需要“哈维”

2012年06月20日10:52体坛周报[微博]杜立言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泽马的进球没有到来,法国也吃到欧洲杯首败。目前本泽马的处境非常微妙,算上本场比赛,他一共16次射门是所有零进球球员中射门最多的。对于本泽马的不进球问题,布兰克在前两场比赛之后均为其减压,先是对阵英格兰后的“面对莱斯科特特里对本泽马来说不容易,他的进球会来的”,再是次战后的“本泽马肯定会在对阵瑞典的比赛中进球”。

然而,面对瑞典的密集防守,本泽马依然没能取得进球。替换梅内出场的本阿尔法纳斯里游离于进攻体系之外,本泽马和里贝里两人苦苦支撑着法国的进攻,在大多数时候,本泽马和里贝里就是“法国进攻”的代名词。里贝里在前20分钟连续两次为本泽马送出直传,皇马(微博 数据) 前锋一次越位一次打高。随后,法国的阵型逐渐前压,克利希压上传中增多,但本泽马并没有在空战中从梅尔贝里身上找到机会。

事实上本泽马如今在法国队的定位很模糊,虽然是中锋,但经常要回撤到中场接球组织。第36分钟,本泽马回撤中场和里贝里连续打出二过一,最终没能接到里贝里的直传完成射门。里贝里和本泽马频繁换位寻找空间,但瑞典的收缩性极强,中路封锁非常到位。于是第42分钟,本泽马只能选择远射隔靴搔痒。

下半场,本泽马试图进行禁区内攻击,在瑞典的高大中卫面前很难奏效。第52分钟,纳斯里直传,本泽马禁区左侧横切之后打远角偏出,这是本泽马本场首次在禁区内完成射门。伊布破门之后,瑞典后场再次紧缩,法国又回到了本泽马和里贝里两人互相传递寻找机会的模式,但瑞典人对此早有准备,突破必有包夹,射门必有封堵。

“我不是这支球队最好的球员,也不是法国最好的球员,唯一明显的是,我们是一支球队。但现在是一个不同的时刻,我感觉自己是球队的领袖。”本泽马在欧洲杯前说道。但无论领袖与否,布兰克都不否认本泽马球队带来了积极因素。但从战术角度看,光靠本泽马和里贝里两个人的力量显然无法解决一切。曾经和普拉蒂尼和蒂加纳组成中场“铁三角”的吉雷瑟就认为,“我们的球队需要哈维(微博 数据) 这样的创造者,能够标定比赛节奏的球员,更加快速,更加镇静,掌控全队。我们需要控球,不能丢掉控球优势,因为球队的站位本身有问题。”

吉雷瑟所谓的“缺乏哈维”问题,布兰克已经尝试用多人组合来弥补,但收效甚微,这也是导致本泽马必须回撤接球进攻的客观原因。吉雷瑟补充道:“这个团体(法国)的特性就是个人主义。每个球员重视自己的表现更胜球队。许多有天赋的球员认为这样就足够了。”这句话或许对本泽马和里贝里也是警醒,除却场上因素,他们是队中仅有的在奏国歌时不唱《马赛曲》的球员。

(特约记者 杜立言报道)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法国France听众:
    【记者赛前出镜遭打乱 无奈热情法国球迷】2012#欧洲杯#D组最后一轮,法国0-2负瑞典仍晋级。赛前腾讯记者出境时,一队法国球迷看到摄像机也想表达自己的热情,于是有了下面这一幕。http://url.cn/0coKbx
    2012-06-20 10:32:0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ard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