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欧洲杯助理裁判犯连环失误 底裁掌嘴普拉蒂尼

2012年06月20日10:08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助理裁判犯连环失误 底裁掌嘴普拉蒂尼

门线疑案

欧洲杯战至小组赛最后时刻,一直颇受好评的裁判团队突遭重击。这次重击,来源于两位助理裁判的连环失误。其中第二个失误,很可能会写进足球竞赛规则变革的史册。

英格兰乌克兰一战的裁判组来自匈牙利,主裁判考绍伊执法过2010-11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有2008北京奥运会和2010南非世界杯执法经验。前一小时,考绍伊和助手们发挥正常,但第63分钟突发意外,乌克兰反击中,德维奇的射门越过门线,飞速回防的特里将球勾出。位置近在咫尺、观察角度极佳的底线裁判沃德未做任何表示。慢镜显示,皮球整体已越过门线。

如果说,以往这种失误还能被理解,在大赛中首次试行底裁制度的本届欧洲杯上,就绝对无法接受了。底线裁判的职责包括辅助主裁观察罚球区内的犯规,但他存在的根本还在于解决“门线问题”。沃德位置非常好,虽然球速较快,但训练有素的他完全应该做出正确判断。

底线裁判的动议最早由欧足联提出,被视为替代门线科技的方案。一贯主张人治的国际足联一直给予支持态度,在多次国际足球理事会会议上探讨底裁。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是底裁的绝对拥护者,多次提出“底线裁判是解决门线争端的最佳武器”。沃德的失误,无疑是给顶头上司一记重重的耳光。

其实在此次进攻前期,乌克兰后场左路长传时,接应的米列夫斯基 就处于越位位置,但第一助理裁判埃勒什没有做出准确判罚,未能“阻止”底线裁判惊天失误的上演。但相比越位而言,门线问题显然更敏感和紧要。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英格兰足球听众:
    【鲁尼复出进球 /胜利 英格兰获小组头名】今天凌晨,凭借鲁尼的进球,英格兰1比0击败乌克兰,名列D组头名晋级八强,他们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意大利,法国获小组第二。进球出现在比赛的第48分钟,杰拉德在右侧巧妙晃人后传中,鲁尼后点轻松将球顶进空门。http://url.cn/1pY13M
    2012-06-20 08:16:1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