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评足论球 > 正文

白岩松专栏:巴神可别被恶人打倒

2012年06月19日15: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一场思考人生第三场给出答案,并且比标准答案的水平还要高些。做为观众评委,可以为他打出一个高分。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进球之后,巴神没有庆祝。对于常看曼城(微博 数据) 比赛的人来说,这很正常。一种巴神之所以被叫做巴神的酷!但这一次有些不一样,他很愤怒并想说些什么。但他的对友似乎明白他为什么会这样,上前抱住他,一边庆祝一边捂住他的嘴,直到巴神平复下来。有这样的队友,是巴神的幸运。否则,按规则办事的裁判和就怕没事的媒体会进一步为妖魔化巴神提供证据,将小将的足球人生进一步推向恶性循环。面对巴神,其实很多人已经一直在这样做了,并可能还会这样做下去。

巴神被替换上场时,现场响起了很刺耳的嘘声。这其中,有大比例来自对手球迷的心理战。但估计也会有一定比例与种族歧视有关。现场解说员己强调,之前有球迷向场内扔香蕉,一种典型的种族歧视行为。再加上欧洲杯开赛前,巴神已强调,如遇种族歧视将退场。但普拉蒂尼对此进行了“语言镇压”,可是种族歧视依然存在。这可能正是巴神进球后看似平静实则愤怒的原因。据唇语专家解读,巴神说的是“X子养的”,这是他最无奈的反击。

足球场上出现个巴神,挺让人快乐。他一上场,对友对手与球迷甚至裁判都会多一些兴奋与好奇。兴奋的是,他是个有天赋的好球员,少见的又可以打反击又可以打阵地战的好手。而让人好奇的是巴神不走寻常路,球场上也如此。下一个动作是什么?队友队手甚至他自已都无法预料,这还不足够让人快乐吗?但现实生活中,单纯的巴神遇到的并不是单纯的环境。他被人爱被人恨被人调侃这都正常。可随着他在球场上能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对他的妖魔化与歧视也正在增加,这是个让人不安的信息。但愿巴神跃过这个坎,不被恶人们打倒,真正成为球场上的神级人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岩松看体坛听众:
    足球场上出现个巴神,挺让人快乐……但现实生活中,单纯的巴神遇到的并不是单纯的环境。他被人爱被人恨被人调侃这都正常。可随着他在球场上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对他的妖魔化与歧视也正在增加,这是个让人不安的信息。但愿巴神跃过这个坎,不被恶人们打倒,真正成为球场上的神级人物!
    2012-06-19 14:14:5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