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赛程 > 正文

法国球员飞机上游戏放松 太太团前往酒店陪伴

2012年06月19日11:07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就像备战英格兰乌克兰时一样,在飞往基辅之前,法国队再次让球员们离开大本营到城里放松。这一次,他们没有进行乒乓球和桌上足球的比赛,游戏项目换成了保龄球。结果与之前如出一辙,还没有机会首发出场的本·阿尔法大出了一通风头。无论是游戏放松,还是观看录像、研究对手的战术,抑或是例行的体能和战术演练,法国队上下都呈现出一种前所未有的融洽气氛。

南非世界杯期间,许多法国球员实行“新闻沉默”,搞得辛勤工作的记者们郁闷不已。本次欧洲杯,布兰克对媒体敞开了怀抱:他每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定期邀请媒体参观训练基地。在法国队位于顿涅茨克的驻地,每天都有好奇的本地居民前来围观,布兰克不但没有赶他们走,还鼓励队员们多和他们交流。

在18日早上飞往基辅之前,法国将士又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太太和女友团要来助威了,在与瑞典的比赛后,他们还将在下榻酒店迎来欧洲杯期间第一次团聚的机会。每逢大赛邀请球员的太太和女友助威,几乎成了法国队的一个传统。在法国足协主席格拉特的新政下,这个简称为“WAGS”(WAVES AND GIRLS FRIENDS,太太和女友) 的团队是否如期前来助战曾经引起足协的争议。不过,最终在队员们的压力之下,还是按照往届大赛的标准执行。法国足协为此专门租用了一架私人飞机,所有愿意到基辅为自己的丈夫或者男友助威的法国队家属都可以在巴黎郊区的布杰机场搭乘这部飞机直接飞往基辅。

在基辅,她们首先将作为VIP观众,观看法国和瑞典的比赛。之后,她们将会和丈夫或者男友一起回到酒店。布兰克和他的教练组在此前就已经拟定好了这一整套计划。

法国队还特意将返回顿涅茨克驻地的时间推迟到比赛次日下午,方便队员们和妻子、女友相处更长的时间。在比赛中和训练场上严格要求的同时,布兰克一向注意让队员们劳逸结合,这一点,也算是他作为球员的经验之一。

虽然一切都如期进行,虽然法国足协一路绿灯,但在此行的费用上,格勒阿特还是把预算缩小到了最大程度。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法国足协为“女友和太太团”支付了24万欧元,这一点成为日后媒体批评足协的话柄之一。这一次法国足协准备把费用限制在20万欧元之内,一方面,这已经表达了法国足协经济危机中的节俭意识,同时又没有亏待为国征战的法国队将士们。

毕竟,这支法国队不是南非那支“狗都嫌”的溃败之师,法国球员们也不是像2年前那样的一盘散沙。从已经踢过的180分钟比赛来看,法国队本届欧洲杯很可能为法国球迷带来惊喜!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法国France听众:
    【法国多难选择:需防守瑞典 还牵挂着西意英】#欧洲杯#法国队将在最后一轮迎战已出局的瑞典。即使小负对手,也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如今的问题是,球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西班牙足球(@西班牙足球) 。如果法国队大比分胜瑞典,则以小组第一出线。但在八强将对意大利足球(@意大利足球) ,不好对付。http://url.cn/0Gy5pB
    2012-06-19 11:06:0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