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赛程 > 正文

法国力争小组头名避西班牙 布兰克打出制胜招

2012年06月19日10:56体坛周报[微博]赵威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赵威(微博)报道 小组赛最后一轮对瑞典法国队只要不以一球以上的差距输掉比赛,就肯定可以进入8强。在出线难度极小的情况下,法国队仍然会拼尽全力,因为这不光是为了布兰克提倡的漂亮足球,同时也是为了争取淘汰赛阶段的主动权。

头名可多休一天

法国队现在的目标很明确:不光要小组出线,还要拿到小组第一。只有这样,法国队才能在1/4决赛中避免和夺冠大热门西班牙直接交锋。虽然包括姆维拉在内信心满满的法国球员对西班牙并不畏惧,但是布兰克当然要尽可能回避西班牙,因为即使能淘汰西班牙,法国队也很可能付出体能和红黄牌方面的巨大代价。

除了对手强弱的差距之外,法国队如获得小组头名身份,还可以多赢得一天的调整时间。在主力队员体力消耗已经相当巨大的情况下,这一点同样不可轻视。此外,还有比赛场地的区别,基辅的天气要比顿涅茨克凉爽得多,体能消耗也要小得多,而接下来可能的半决赛将在华沙举行,这也更加符合法国队的日程安排。

没有球队不想赢球,问题是,怎样打赢这小组赛最后一战,从而延续法国队的不败纪录?此前两场,布兰克针对不同对手安排了相应战术,主力阵容也经历了巨大变化,末轮迎战瑞典,布兰克还能想出什么出奇制胜的新招数呢?

在连续两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布兰克一再强调,每场比赛有每场比赛的真理。法国队一定要坚持打出自己的风格,但是针对不同的对手,战术打法又不能一成不变。和英格兰队的比赛,法国使用的是强调防守的433战术,而和乌克兰的比赛,则采用了偏重进攻的4231打法(主力阵容中也出现了更多攻击性球员)。布兰克对末轮比赛下达了必杀令,那么他肯定没法照顾到那些尚未有过出场机会的替补球员,至少首发阵容不会有太大变化。

唯一变招姆维拉?

全力争胜意味着法国必须攻出去,但这样又很可能被瑞典偷袭,这会不会让刚刚树立自信的法国队重新变得拘谨呢?不会的!布兰克不会像对英格兰队那样限制法国球员的自由发挥,而且在阵型方面,法国将会完全沿袭和乌克兰比赛效果奇佳的4231。

有媒体呼吁,让上一场替补的埃夫拉马卢达乃至本·阿尔法进入首发,但是布兰克不会轻易改变赢下比赛的首发阵容。唯一的例外将是阿卢·迪亚拉,这位布兰克波尔多时期的爱将已经30岁了,虽然在和乌克兰的比赛中无可挑剔,但是出于保护球员的考虑,布兰克很可能用姆维拉替换他。虽然本届欧洲杯姆维拉至今只替补登场了半小时,但毕竟他一直是布兰克心目中后腰的第一人选!18日接受欧足联专访时,姆维拉表示:“首次参加世界大赛,我一点也不紧张,我只需要像踢法甲比赛一样表现,我能取得现在的成就,因为我从来不紧张。当我还是个孩子时,就经常和比我大很多的人踢球,在欧洲杯上防守超级球星对我也不是问题。”

在前场,布兰克不会做出任何的调整,无论本泽马梅内里贝里还是纳斯里,上一场比赛都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对瑞典,只有法国队奠定胜局,布兰克才会考虑给那些跃跃欲试的替补们,或是被抢占了主力位置的老将们提供表演机会。至少在目前,能否完成小组第一的目标仍然充满悬念,还不是合适的时机。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法国France听众:
    【专访梅内:盘带是我天生球风】#欧洲杯#D组次轮,法国2比0乌克兰的关键战役中,梅内打入了他在国家队正式大赛的处子球。记者问起他在比赛中连续盘带失误后,遭到球迷嘘声时,又继续盘带一事,梅内说:“是的,因为我的球风就是如此,性格也是如此。反复盘带,总有一次会成功。”http://url.cn/0HZUbt
    2012-06-19 10:14:3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