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战术板:雄鸡四重奏最强音 前场四杰引领法国

2012年06月19日08:37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战术板:雄鸡四重奏最强音 前场四杰引领法国

法国强大的前场是胜利的保证

乌克兰一战,4名法国攻击手将个人才华完美地融合,演绎出一曲华美四重奏。他们极大释放出法国队的进攻潜能,创造出无数良机。

4231阵型中,梅内纳斯里里贝里埋伏在单箭头本泽马身后。中场防守则从卡巴耶迪亚拉马卢达的组合,变成双后腰卡巴耶与迪亚拉站在纳斯里身后,尽管少了1人,但对防线的保护并未减弱。布兰克对阵型有独到的理解,“无论首发或替补,球队是一个整体。球队保持理念一致,但阵型可以随时调整。我根据对手不同,安排不同阵容和阵型。阵容的互补性要强,要给对手带来麻烦。”

此役法国队的重心较偏左路,即里贝里这一侧,皮球所在区域时间分布为左路55%、中路25%、右路20%。但实际上,不管左路还是右路,统治力都更强了。法国队的角色分配更合理,这也得益于乌克兰破绽太多,尤其是进球的两个瞬间,东道主门户大开。法国进攻四重奏技术细腻,所需的配合空间很小,这让他们很容易抓住机会。

本场里贝里和本泽马相互传球18次、里贝里和纳斯里18次、纳斯里和本泽马14次,3人相互间共50次。梅内和纳斯里之间14次、与本泽马10次、与里贝里9次,共33次。四重奏中,梅内仍略显游离,但他在最后30米区域的效率颇高,而且在右路与德比希的串联很多,要强于对阵英格兰时的纳斯里。

如果说法国队还存在问题,那就是传中。纳斯里对英格兰13次传中,对乌克兰6次,但仅6次成功,不足1/3。里贝里和梅内摆脱后的传中同样效果平平,边路球员的大量冲刺往往虎头蛇尾。法国队在禁区内的接应人数不足,本泽马很难抢到点。四重奏禁区内总触球次数仅21次,明显偏少。

末轮对阵瑞典,法国队的最佳选择是照搬次轮进攻组合,本泽马身后,里贝里、纳斯里、梅内从左到右一字排开。首轮英法大战,法国阵型是433,次轮则是4231。其实阵型无所谓,因为四重奏成员总是大范围穿插,互补性极强。布兰克分析说:“乌克兰踢得比较开放,多穿插没问题。但面对英格兰似的铁桶阵,这招就不太灵了。”那么瑞典呢?急于证明自己的瑞典人不会甘心死守,所以法国队仍可采用次轮的打法。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