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福布斯:詹皇商业价值远逊乔丹 欲赶超先夺冠

2012年06月19日06: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福布斯:詹皇商业价值远逊乔丹 欲赶超先夺冠

詹皇要超越乔丹首先要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著名财经网站《福布斯》的专栏作家基斯-托克撰文从商业角度分析勒布朗-詹姆斯和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之间的差异,他认为詹姆斯必须去先赢得第一座总冠军奖杯,这样才能够开始接近乔丹,乃至赶上乔丹,在商界有所作为。

不错,这不是詹姆斯和杜兰特的比较,而是詹姆斯和乔丹的对比,这和篮球并没有什么关联,它更多基于市场价值,广告宣传和商品代言等因素。

詹姆斯始终在追赶着乔丹的荣誉,没有总冠军的他,仅仅拥有三座常规赛MVP奖杯显然还不够和乔丹相提并论。然而如果有一天詹姆斯真的取得了总冠军,那么他的商业价值会提升多少呢?

现在的詹姆斯有着很多合作伙伴,比如他是某些著名运动鞋,某些著名饮料和著名球星卡公司的首席代言人,他是2011年NBA(微博)拍摄商业广告最多的球员之一。从这个角度出发,詹姆斯就算获得了更多的MVP,赢得了总冠军,他的商业价值还会被进一步激发出来么?

商业人士多半听说过“乔丹效应”,没错,乔丹所代言的那些产品,至少已经从消费者那里获得了上百亿美金的回报,这也是为什么我依然是“乔丹效应”的追随者之一。你永远无法否认最伟大的球员的商业价值,这也是为什么当年公牛也愿意用3400万美元的年薪留下已经老去的乔丹的原因。这是一个非常简单做出的决定,只要乔丹留在公牛,他就会给球队带来10倍的利润。乔丹通过各种方式来盈利,他甚至还拍摄过电影,写过不止一本自传,他的任何动作似乎都能够给自己带来不菲的收入,这就因为他是乔丹。

回头看来,詹姆斯能够赶上或者哪怕是接近乔丹么?只凭借一次总冠军?其实詹姆斯有他自己的优势。他是NBA历史上最年轻的赢得MVP的球员之一,他在不断打破前人创造的纪录,他所处的时代让别人可以更容易了解他和肯定他。一次总冠军未必让詹姆斯赶上甚至接近乔丹的层级,但是他必须去赢得它。这至少会让人们开始忘记他此前的“叛行”和他做出的“决定”所带来的灾难。

詹姆斯要利用新兴的媒体传播技术如网络等来证明自己,这是乔丹那个时代不具备的。赢得冠军是最初的第一步,而这一步也是他接近乔丹的最关键的一步。

冀州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ard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