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腾讯探访男孩女孩俱乐部 乔丹恩师教你打篮球

2012年06月17日08: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探访男孩女孩俱乐部 乔丹恩师教你打篮球

腾讯NBA(微博)头号大记者张卫平(微博)采访乔丹恩师

腾讯体育洛杉矶6月17日报道(特派记者罗昇、杨芊) 在今年总决赛期间,腾讯前方报道团探访了位于洛杉矶的男孩女孩俱乐部,并拜访了“飞人”迈克尔-乔丹的启蒙教练韦恩-斯拉皮。而腾讯NBA前方头号大记者张卫平老师还亲自采访了斯拉皮教练,为广大中国网友带回了美国小球员以及教练的一些训练细节——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大记者张卫平探访男孩女孩俱乐部

位于洛杉矶的男孩女孩俱乐部,虽然是一个全美性的慈善机构,但仍然有篮球训练场等配套设施,并得到了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等人的支助。值得一提的是,“飞人”乔丹的启蒙教练斯拉皮,就是在洛杉矶男孩女孩俱乐部执教。张卫平老师表示,斯拉皮教练非常强调一点,那就是在打球中学到做人的道理。

洛杉矶男孩女孩俱乐部位于洛杉矶的中心,在那里有很多黑人和穷人的孩子,但是他们依然要受教育、依然可以学打篮球,这就是男孩女孩俱乐部所从事的事情,他们也得到了湖人队等多方的支持。

乔丹启蒙教练教你如何打篮球

在探访男孩女孩俱乐部期间,斯拉皮教练正在指导几位少年进行训练。其中一位黑人少年自接球上篮时有走步动作,结果被斯拉皮教练罚做俯卧撑。张卫平老师表示,斯拉皮教练告诉那位少年,要把训练当做比赛对待,一接球你就是篮球场上的运动员了,你不能在走两步后再突破。在接球后做一些动作或探两步,那是非常不好的习惯。

一位白人小孩在做定点投篮训练,接球之前他双脚就一直在小跳,为什么这样?张卫平老师表示,这样做是更好的保持节奏,因为如果你不跳,那么接球后你还要下蹲、降重心然后再跳起来,那样会浪费时间。而在接球之前就不停的小跳,那不但能让你保持更好的节奏,还能减少你的投篮时间。斯拉皮教练对这些细节的要求也是非常紧、非常严格。

大记者张卫平采访斯拉皮教练

最后张卫平老师对斯拉皮教练进行了采访,斯拉皮教练表示在做投篮训练时一定要有一个正确的动作、一个很好的定型,让球尽可能长的停留在中间的三根手指上,然后中指用力,这三根手指控制投篮的方向。斯拉皮教练还表示投篮时应该瞄准篮筐的中心,而且投篮手的中指要指向篮筐的中心,这样球会投的更准。

有一位黑人小孩在做投篮训练时使用了一个器材,张卫平老师也请斯拉皮教练给与了揭秘。原来是为了在投篮时让胳膊肘一直保持投篮的准备,这样在比赛中你的手就不会放下来,因为放下来之后容易出现失误,给了对手把球打掉的机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