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众名宿热议总决赛 乔丹坚定看好热火夺冠

2012年06月18日03:40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方早报报道 本赛季NBA(微博)总决赛第三场比赛明日上午8点将移师迈阿密进行,由于总决赛采取2-3-2的主客场比赛,因此总比分1比1的情况下,热火掌握着优势。在总决赛第3场到来之际,昔日的传奇巨星也抛出了自己的观点。在迈克尔·乔丹看来,他强烈看好热火夺得总冠军。不过昔日的王牌控卫佩顿(微博)却表示热火和雷霆实力相当,目前很难看出哪支球队更具冠军相,魔术师约翰逊(微博)则犀利地指出雷霆的控卫维斯布鲁克是总决赛史上最差的控球后卫。

据美国媒体《terezowens》报道,6月15日总决赛第二场的比赛,在迈阿密的度假胜地“休闲天堂”海滩,大伙都在观看比赛直播,此时乔丹突然只身一人走了过来,跟三位女士和四位男士一起看球,目睹了热火如何在俄城赢球,并抢走了主场优势。据说,当时乔丹就表态,今年热火将击败雷霆夺冠,詹姆斯将拿到生涯首个总冠军。“詹姆斯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之前他受到了太多的争议,而今年将是他收获的一年。”乔丹的这一态度震惊了外界,因为乔丹对于詹姆斯的评价一直不好。2010年夏天,詹姆斯做出了加盟热火的决定,这一行为却招来了乔丹的恶评,乔丹认为詹姆斯选择抱大腿,与超级球星的身份不符。而在去年总决赛詹姆斯折戟后,乔丹同样认为詹姆斯的心志并未完全成熟。但是这一次,乔丹高度评价了詹姆斯,如果乔丹预言成真,那么詹姆斯将职业生涯第一次捧起奥布莱恩杯。

相较于乔丹坚定地看好热火夺取总冠军,另一位传奇球星佩顿却认为两支球队都有机会问鼎冠军,“说实话,我不是这两支球队任何一方的球迷,不过这两支球队都拥有一个出色的领袖,杜兰特和詹姆斯。我想双方现在都有机会得到总冠军,而詹姆斯和杜兰特的表现将起到关键作用,现在我真的无法看出谁能取胜。”此外,在佩顿看来,尽管目前詹姆斯仍然未取得一次总冠军,但是这并不能抹杀小皇帝的伟大,“单纯的一个戒指并不会决定你是否伟大,只要你是一位优秀的篮球运动员,在球场上拿出了优秀的表现,那么就已经足够了。就像詹姆斯一样,尽管没有获得总冠军,但他的伟大无与伦比。”

总决赛前两场,两队当家球星杜兰特和詹姆斯的表现得到了外界的一致认可。但是作为雷霆的主力控球后卫,维斯布鲁克则遭到多方诟病,魔术师约翰逊直言不讳地抨击了投篮次数过多的维斯布鲁克,“他的投篮太多了,打球也非常急躁,最重要的是,他并没有很好地和球队领袖凯文·杜兰特进行配合。对于他这样的表现,我非常失望。”魔术师约翰逊更是毫不客气地为威少定了性,“他是我在总决赛上见过的最差的控球后卫。”按照魔术师的说法,如果威少仍然一意孤行,那么雷霆很难挽回主场丢失一分的劣势。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ard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