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深圳特区报:俄罗斯是别人绝境中的一盏明灯

2012年06月18日09:12深圳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草根的小组,最离奇的情节,即使到了最后一刻,任何一个进球也有可能让四个队的命运翻转——这是悬疑小说大师克里斯蒂也写不出的结局。

气势很足,场面很猛, 雷声很大,只是雨点很小。没有锋线箭头,没有中场灵魂,比悲情也比不过曾经阔过的捷克,波兰人死得其所。

罗西基因伤缺阵,巴罗什依旧低迷,却挡不住捷克的触底反弹。伊拉切克长得很糙,但脚头很细,一次精准的偷袭,就完成了“不抛弃、不放弃”的励志范本。

捷克人做梦也想不到,闷着头走,一不留神就成了小组第一。俄罗斯做梦也想不到,岸在眼前,稀里糊涂却被玩出了局。

高潮来得太早,点背怪不了社会。天亮的时候尿了炕,俄罗斯也不是第一次这么不靠谱。69%对31%的控球率,31对8的射门比,换来的只是0∶1的惨淡结局。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逢大赛高开低走,俄罗斯人习惯性照着中国兵书的路子走。

训练之余,阿尔沙文还在捧读村上春树——文艺得可以,只是有点不合时宜。生死之战,那些凄凄艾艾的感情戏太不着调。还是胡子拉碴的希腊人门儿清,球场如战场,打不死的“小强气质”比文艺调调要更实在。卡拉古尼斯瞅准了对手的命门,让小布尔乔亚见鬼去吧。

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可能退出欧元区的希腊人,用强拆队的精神对抗着文艺青年。破产都不怕,丑陋又算得了什么。文艺青年还在思考着“我们打哪儿来奔哪儿去”的问题,脱光了膀子的希腊人一锤下去,已经倒了一面山墙。

冷门就是这么爆出的,神话就是这么诞生的。一再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俄罗斯习惯了成为别人绝境中的一盏明灯。太忧郁了,也太文艺了,摸不准什么时候脑子里就开始怀疑人生。好像和他们痴迷的伏特加一样,喝起来进入状态很快,但第二天头疼难免。俄罗斯式暴毙频繁上演,让你攒足了劲也再不敢托付。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