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印羽赛各国均保存实力冲奥运 观察对手成重点

2012年06月15日07:56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伦敦奥运会前,中国羽毛球队最后一次大规模集体亮相国际赛场,便是12日开打的印尼超级赛。尽管国羽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队员大多到场,但最引人关注的林丹(微博 博客)和“风云组合”却压根没来参加,而陈金(微博 博客)则在亮相半小时后就因伤退赛,谌龙(微博)也在第二轮就出局,重在练兵的意义和避免伤病的出发点,让这站超级赛显得有些形同鸡肋。

泰国公开赛、印尼超级赛、新加坡超级赛,是汤尤杯后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三站比赛,但中国羽毛球队只是把大队人马拉到了印尼,泰国赛和新加坡赛并没有派出全部奥运主力。不过,在上周日结束的泰国公开赛中,林丹却还是意外参赛了,并意外的在半决赛和印尼名将 索尼的较量中,以0比2败北。

林丹的输球难免让人狐疑:全满贯这是怎么了?但了解林丹的人都知道,在大赛前,林丹并不会拿出100%的气力来竞争,毕竟对他来说,能够在伦敦蝉联才是重中之重。为了尽快调整状态,开始系统训练,并且避免疲劳征战,林丹压根就没有参加印尼赛的争夺。

和林丹一样舍弃印尼赛的还有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对于这对老将来说,奥运会前悉心调整才更为重要,以赛代练或者观察对手对他们而言已并不重要。除了中国队,马来西亚也有重量级球员缺席。由于在汤尤杯的时候意外受伤,大马头号球星李宗伟(微博)依旧处在恢复的阶段,也放弃了奥运前最重要的东南亚站比赛。

说起印尼超级赛(以往的印尼公开赛),算得上中国队员最不喜欢打的比赛了,这里闷热的气候、场内嘈杂的环境,让中国球员在这里每每难获佳绩。特别是男单,中国球员已经有23年没有在这里夺冠了,即便是“超级丹”,之前也没能打破这个魔咒。不过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次比赛能摘几金并不重要,毕竟,在奥运会前最后一次这样观察对手、发现自身问题才是首要问题所在。

不只是中国队,其他国家也都是抱着这样的心态,谁都不想在这样的比赛中打得太较真,拼尽了体力、伤了元气才是得不偿失。其实,看一看印尼赛的欢迎宴会就知道了,东道主陶菲克携韩国正太李龙大等人,一起穿着印尼的民族服装亮相,大家吃吃喝喝玩玩乐乐,简直像个大Party,哪里有大赛前紧张的氛围!

比赛正式开始后,进程也是这般随意,二号种子陈金在首轮对阵丹麦选手约根森,丢掉第一局后,在第二局7比10时陈金选择退赛;之前一直阻击陈金进军奥运的丹麦老将盖德也在首轮不敌索尼,无缘第二轮;在汤姆斯杯上表现不俗的两名日本选手佐佐木翔和田児贤一也都双双止步首轮……

似乎,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思——咱都别硬拼,输了就输了,无所谓,卯足劲了去伦敦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