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奥运女单人选突有变数 王适娴岌岌可危

2012年05月28日17:25中国新闻网[微博]王志灵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羽毛球队女单的奥运会人选,本来是毫无悬念的。直到去年底,排名世界前三位的王仪涵(微博 博客)、汪鑫(微博)和王适娴(微博)仍被认为是中国队出征伦敦奥运会的必然人选。但今年,随着新人李雪芮的冒尖、并最终排名奥运积分榜的第四位,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又有了新的选择。

李雪芮可以说是今年中国队成绩最好的女单选手,她连夺德国公开赛、亚锦赛、全英锦标赛和印度超级赛四站冠军,再加上尤伯杯比赛,至今保持着26场连胜的纪录。她的情况让人想起2000年男单的吉新鹏,吉新鹏也是奥运年突然冒尖,奥运会前挤掉老将董炯、最终夺得悉尼奥运会冠军。

从这次尤伯杯出场情况看,王仪涵、汪鑫和李雪芮牢牢占据了主力位置,世界排名第三的王适娴只上场打了一场小组赛,而新人李雪芮4场比赛都作为第三单打出现在名单中。显然,在总教练李永波的心目中,李雪芮要比王适娴状态更好。

尽管李永波赛后说:“奥运会人选看接下来东南亚3站比赛的情况再定,4名选手的机会还是相等。”

此前的印度超级赛,李永波特地安排王适娴和李雪芮参加。考察的结果是,王适娴输给了中国队主要对手、德国的申克,而李雪芮最终胜了申克夺得冠军。王适娴一年前曾有过辉煌的战绩,一度排名世界第一,只是最近半年多状态下降,成为队里外战成绩最差的选手。

尽管王适娴目前危机四伏,她还有一线希望在接下来的东南亚3站超级赛中翻身。如果这3站比赛中能拿下两站冠军,情况就会改变。另外,奥运会参赛名额的安排往往会兼顾地方体育部门的利益,而地方体育部门也会通过各种方法来影响教练的选择。由于汪鑫和李雪芮都来自八一队,李永波会不会打破以往一个地方队只有一名单打选手参加奥运会的惯例,也是个未知数。

从目前的情况看,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地位最稳固,李永波称她“已有了女单领军人物的状态”。

  • 王适娴听众:
    羽毛球初学者在学习和掌握了发球和原地击高远球技术之后,就应该开始学一些步伐了。上周视频是防守步法,今天贴出的是进攻步伐。到http://url.cn/18eEkj 可以回顾一下其他队员的视频,应该还有礼品送的。5月14日 潘攀(@潘攀) 来教你网前球技术,越往后越精彩。
    2012-05-09 14:12:0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