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华商报:国羽独角戏不利奥运 羽球推广任务大

2012年05月28日05:48华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九度捧得汤杯、五连冠,如果仅用数字说话,中国队确实创造了无与伦比的辉煌成绩。但是如果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中国队几乎场场以横扫之势夺冠,对备战伦敦奥运会意义有限,对推广此项运动不利。

回顾中国队在本届汤杯的晋级历程,一直担任第一单打的林丹(微博 博客)五次出场只丢一局,而一号男双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虽然在决赛中打得艰苦,但从小组赛一路走来五战一局未失。如今的中国羽毛球整体实力的强大,已经可以和战无不胜的中国乒乓球媲美了。要说这偶尔能把国羽掀翻的对手也不是没有,遗憾的是李宗伟(微博)因脚踝受伤早早退赛,再联想到女子方面,能够对中国姑娘制造麻烦的德国队选手申克为备战奥运缺席尤杯,内维尔因印度队实力有限无缘参赛,似乎中国队最给力的敌人都没能到场,这不免让本届汤尤杯的锻炼价值打了些折扣,毕竟抛开发挥稳定的林丹等老将,新人们需要在与强手的对阵中提高自己。

当昨日谌龙(微博)拿下最后一分为中国队锁定胜局时,场外所有的教练振臂高呼、所有的队员一拥而上,在团体赛中夺冠最能表现的就是集体主义精神,现场观众也骄傲地打着鼓点为中国队庆祝。可是一届没有悬念的比赛回味起来总是缺了点什么,就好像国乒的一家独大已经引得世界都不高兴了。所以才有了本届汤尤杯国外球队在赛事组织接待方面的挑剔,当一项运动缺少有竞争力的对手时,就成了独角戏,只会让更多的人望而却步。

汤尤杯在握,让我们对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又多了几分信心,但如何让羽毛球这项运动在全世界范围内均衡发展,我们任重而道远。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