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克罗斯或替小猪挑大梁 K神有望重回首发阵容

2012年06月13日06:47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战艰难取胜葡萄牙,但次役遭遇荷兰时,德国队依然压力不小,因为如何踢好第二场小组赛,已经成为德国队的一大难题:过去四届世界杯和三届欧洲杯,德国队在第二场小组赛的成绩竟然是1胜3平3负,唯一的胜利还是来自2006年世界杯对阵波兰时,两位替补球员奥东科和诺伊维尔最后时刻的灵光一现。

勒夫在击败葡萄牙之后就谈到了希望结束大赛第二场小组赛的连败,领队比埃霍夫在周二出发前往哈尔科夫之前也表示:“希望这一次两场比赛结束后的形势能有所不同,不要像过去,最后一场对阵奥地利或是加纳时还得悬着一颗心。”1996年欧洲杯,比埃霍夫随德国队在第二场小组赛3比0干净利落地击败了俄罗斯。

克罗斯顶替小猪

四年前的欧洲杯,德国队在对阵克罗地亚时遭遇阻击,此役成为施魏因斯泰格的噩梦。由于在俱乐部状态下滑,再加上戈麦斯横空出世和克洛泽搭档锋线,波多尔斯基换到左前卫,将本来担任这一角色的好友施魏因斯泰格挤到替补席。和克罗地亚一战,施魏因斯泰格第66分钟替补出场,却在补时第1分钟因为不冷静的举动报复对手,被红牌罚下。

好在欧足联对“小猪”的行为网开一面,只处以停赛一场,他得以在1/4决赛对葡萄牙时回到首发阵容,并在右前卫位置表现出色,此役成为他在国家队的转折点。到2009年夏天范加尔执教拜仁(微博)后,将施魏因斯泰格成功转型为后腰,从此他成为勒夫手中的中场核心。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核心球员,却在和荷兰比赛前面临可能无法出场的危险。之前成功给出克洛泽将无法首发消息的《踢球者》,在周一出版的杂志上做出这样的预测。这家权威媒体打出“勒夫是否要给施魏因斯泰格休息?”的醒目标题,并且在预测首发阵容时用克罗斯顶替他。《踢球者》认为,以德国和葡萄牙一战的表现看,施魏因斯泰格显然还没有回到最佳状态。尽管勒夫一再强调说:“施魏因斯泰格能上场就很重要,他是球队的组织者,和赫迪拉一道控制了比赛节奏。”但必须看到,和赫迪拉的表现相比,身体状态依然没有回到最佳的施魏因斯泰格还是逊色一些。

施魏因斯泰格则继续不理睬媒体,和葡萄牙赛后径直离开利沃夫竞技场混合区,上周日多家德国媒体试图通过新闻官施坦格联系采访,依然遭到“小猪”的拒绝。《踢球者》分析,在首轮3分到手的情况下,勒夫或许会考虑让施魏因斯泰格休息一场。更何况哈尔科夫的气温在30度以上,对于球员体能本来就是严峻考验。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11月15日德国3比0击败荷兰的热身赛中,就是克罗斯顶替当时在欧冠(微博 专题) 比赛锁骨骨折的施魏因斯泰格,和赫迪拉搭档双后腰。拜仁和荷兰的热身赛,施魏因斯泰格又因左小腿受伤没有出场,克罗斯首发踢了半场球,并攻入一记远射。

周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勒夫依然不愿意透露出场阵容,表示会在适应场地后通知球员。施魏因斯泰格同样出席发布会,这或许预示他依然会首发出场。施魏因斯泰格承认自己还不在最佳状态,但强调自己健康方面没有问题。

克洛泽重回首发?

勒夫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得很明白,他绝不会坚持赢球就不改变阵容的做法,并强调自己也不是搞轮换制,而是要根据对手的情况及球员的状态来决定。勒夫的遮遮掩掩,倒是让周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领队比埃霍夫省了不少力气,他刚上台就笑眯眯说:“听说勒夫昨天不肯跟你们谈阵容,你们觉得我在这儿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按照德国媒体的预测,不排除克洛泽重新回到首发阵容的可能性。《图片报》披露,在周一的封闭训练中,克洛泽表现出非常好的状态。有记者问勒夫,选择首发球员是否是凭借直觉,勒夫幽默地回答:“我记得老前辈特拉帕托尼说过,教练并不是傻瓜……”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专访克林斯曼:德国队可称霸世界】德荷大战一触即发,作为德国的昔日主帅,克林斯曼评论当今的德国足球:现在德国足球终于不排斥快速进攻足球以及对球员的心理辅导方式、如今德甲已经达到和英超以及西甲水平,有能力去挑战西班牙,并取代西班牙在国际足坛的霸主地位。http://url.cn/0XV0zp
    2012-06-13 06:40:4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