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蹦床队出征世界杯系列赛 黄珊汕力争三战奥运

2012年06月11日23: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11日讯 12日晚,中国蹦床队将从北京出发前往欧洲参加两站世界杯赛,其中,西班牙站的比赛将是重中之重,因为本站比赛是奥运选拔赛最后一个积分赛事。目前,奥运冠军何雯娜(微博 博客)积分排名第一,曾代表中国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老将黄珊汕(微博)位列第二,广东选手李丹(微博)排名第三,由于三名选手的奥运积分咬得很紧,能否搭上奥运班车要看最后一站的表现。

为了确定伦敦奥运会参赛阵容,中国蹦床队制定了选拔方案,方案中将五站比赛列为选拔积分赛。2011世锦赛和今年伦敦测试赛,运动员可以任选其一;第二站和第三站分别是今年四月份的全国锦标赛、全国系列赛福州站;第四站是6月初在太原进行的世界杯系列赛;最后一站是世界杯系列赛西班牙站。五站选拔赛之后,队伍将根据队员们的积分加上综合评定(暨日常表现等)两大因素,确定最终2男2女共计4名参赛人选。

由于过去几站比赛积分较低,来自广东的钟杏平(微博)已经基本无缘奥运会,不过另外一名广东选手李丹表现不错,她将和黄珊汕、何雯娜两名福建选手争夺两个参赛名额。目前3人分数相差无几,最后一站要看谁表现地更好。“从整体的比赛经验和影响力来看,黄珊汕2001年青年比赛开始到现在是队内最老的队员了,而何雯娜在世界上很有影响力的,两人如果能去伦敦,她们的经验和实力将有助于中国队”,一位分析人士指出。

的确,作为中国蹦床队一员老将,黄珊汕从2001年就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并一路参加了雅典和北京奥运会,虽然上届奥运会因为失误无缘决赛,但在04年黄珊汕为中国队摘得了蹦床项目的首枚奖牌,可谓功不可没。而她一直憋着劲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金牌梦,本届奥运会也将是她最后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如果不能参赛对这位老将来说将是沉重打击。

按照实力,黄珊汕本该早早锁定一个奥运名额,从去年的积分赛开始她的成功率是100%,整个训练和比赛的表现都比较稳定。不过在2011年世锦赛和2012年世界杯太原站上,她因为两次预赛排名第三,两次无缘决赛。由于国际比赛每个国家只有两人可以进决赛,预赛排在第3名的选手就非常吃亏,相比之下国内比赛预赛第8名也有机会参加决赛,从而争取更好的名次。

以蹦床世界杯太原站的比赛为例,李丹、何雯娜和黄珊汕的成绩分别为冠军、亚军和预赛第三。因为蹦床队规定,不管预赛还是决赛,最终积分取参赛的最好成绩,何雯娜虽然决赛第二,但预赛第一,积分同样是22。这样她们的积分分别为22、22和12。因此,两次国际比赛没能进决赛,对黄珊汕的影响非常大,在积分上拉开了一定差距。不过,只要最后一站发挥稳定,她依旧有机会。

6月16-17日,蹦床世界杯系列赛西班牙站将在阿尔巴塞特进行,谁能代表中国蹦床队出战伦敦奥运会?这一悬念将在此战之后最终揭晓。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