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尤杯改革方案出炉:取消预选赛 扩军至16队

2012年06月11日17: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世界羽联(微博)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汤尤杯羽毛球赛最新改革方案,首先将不再举行预选赛,而男女参赛队分别扩充至16支,分四个小组进行小组循环赛,前两名出线,之后的淘汰赛和之前类似,参赛队除了按照世界排名决定外,还会给各大洲一定配额。此方案将从2014年开始实行。羽联主席派山表示,新改革是为了让比赛更加精彩激烈。

汤尤杯是羽毛球项目最古老和最具名望的赛事之一,为了加强这项运动在全球的普及性,世界羽联通过调研后决定,推出新的汤尤杯改革方案。

此前的汤尤杯比赛分为预赛阶段和决赛阶段,各大洲先进行预赛,决出12支队伍进入决赛阶段。而世界羽联为了羽毛球能更好的发展以及推广,提出从下届汤尤杯开始取消预选赛,参赛队由12支扩军至16支。

在男女各16支参赛队伍中,为了保证各大洲都有球队参赛,将分给每个洲一定的配额,东道主和卫冕冠军直接入围,此外亚洲和欧洲至少各3支球队,美洲、非洲和大洋洲至少各1支球队,其余参赛队则根据世界排名来确定。

比赛赛程依然是先进行小组循环赛,之后进行淘汰赛。16支参赛队分为四个小组,每组也从之前的3支队伍扩充至4支队伍,各小组前2名出线,淘汰赛还是和之前类似,采用种子排位,其他抽签决定淘汰赛分组,通过单淘汰产生最终的冠军。

世界羽联主席派山表示:“团体赛事最能体现一个国家羽毛球水平高度的比赛形式,用世界排名决定最后参赛队伍取代之前的预赛是为了刺激各个队伍,有利于这项运动长久的发展。”而首席运营官托马斯解读新方案时说道:“这一直是我们的战略目标,让全世界的球迷和观众关注这项赛事,扩充至16支队伍将可能吸引越来越多的电视市场和观众”

世界羽联官网上透露,改革决定最早被羽联调研委员会提出是在2011年12月份的新西兰羽联会议上,之后在2012年6月中国武汉举行的调研委员会上被认可,而新的竞赛规则详细细节将在2012年12月份正式提交,新方案从2014年就是下届汤尤杯比赛时开始实施。(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