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正文

西班牙假九号人选让人震惊 法中锋的表现不俗

2012年06月11日12:24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吃惊的人是我。我很高兴能有机会踢上比赛,重新找到进球。我们还有很多变化可用,我们都很高兴。”这是小法赛后对自己出任中锋的感叹。实际上,被震惊的不止是小法本人,这是个所有西班牙媒体都没有猜到的中锋人员,人们最多猜到的是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客串假9号,而博斯克(微博)最后给出的选择则是小法。

364分钟第一球

不过这个令人震惊的决定还是取得了效果,小法的进球帮助西班牙队扳平意大利。要知道,这是西班牙在欧洲杯上常规时间内打进意大利的第一球,为了这个球,西班牙人等了364分钟。此外,小法还是上届欧洲杯1/4决赛西意大战打入最后一个制胜点球的球员。

小法赛后说道:“我们一开始落后,后来扳平了,这不是个坏结果。我们知道现在还可以靠我们自己,如果后2场比赛全胜,我们就可以小组第一出线(并非如此)。我们踢得不错,展现出了个性。”对于比赛,小法说道:“意大利队是小组中最强的对手,这是场十分困难的比赛。”

赛前一个半小时小法便毅然印在了西班牙队出场名单中中锋的位置,这是个重大新闻,以至于副帅格兰特在接受赛前采访时特别解释了这个问题,“这不是个容易做出的决定。我们很久以前就考虑过这个计划了,但他入队时身上有伤。但我们认为他现在状态很好,很强壮,很保险,所以我们采用了这个选择。这个选择并不代表对其它比赛也是这样,这只是为今天的比赛专门设计的。我认为我们的球员会进入能给对手制造麻烦的区域,我们喜欢控球,也能制造机会。”

实际上是小法担任中锋还是席尔瓦担任中锋并不是个话题,比赛开始阶段的射门多是由席尔瓦完成,而在上半场后半段,席尔瓦实际成为假中锋,而小法则后撤变为组织者。从欧足联赛后报告中也可以看出,小法和席尔瓦的平均站位几乎重合,都处于左路最前端,而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则在右路。

看重他的插上

上半场比赛中,西班牙队经常可以发动攻势,但缺少有威胁的射门。席尔瓦的射门多次被扑出,只有伊涅斯塔得到哈维(微博 数据) 射门后的射门算是真正的单刀机会。小法反而是在中场接应过度时体现了水平。下半时刚开场,西班牙队再次发动了不到10分钟的猛攻,但并没有创造出进球良机。

小法的进球恰恰来自意大利队获得优势并打进一球后,整体防线疏松,伊涅斯塔在右路发动进攻,席尔瓦妙传,小法一蹴而就打进扳平球。赛后,博斯克在谈到小法打中锋一事时说道:“小法是一个特别的中场球员,他不但能和其他中场配合默契,还有具备突出的后插上能力。当然这个选择有积极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但我们认为这是最好选择。”

小法本赛季在巴萨(微博 数据) 代替比利亚(微博)打过左前锋的位置,他的插上能力让他在整个赛季打进了16个进球,这是一个很多前锋们都梦想的进球数字。但在巴萨,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是主力前锋,是对手看防的重点,这让小法在插上时有突然性不那么显眼,而目前在西班牙队则没人掩护小法。另外小法的个人速度偏慢,从某种程度上说一名前锋的致命伤。小法进球扳平了比分,是比赛的功臣,没让博斯克的无锋战术丢人。但无锋战术能否成为常态还需时间检验。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岩松看体坛听众:
    如果说意大利让我意外,西班牙的“无牙”也同样让人有些吃惊。兵无定势水无定型,出乎意料也是一种战术。意大利与西班牙已拿出世界冠军的应有精彩,英法两强得努力对得起世界冠军的头衔吧?而这,正是欧洲杯有魅力的关键所在——高帅富成群结队!对于球迷来说,等待的就是这样的比赛。
    2012-06-11 09:14:54
  • 韩乔生听众:
    #欧洲杯# 迪那塔莱的率先破门告诉人们,亚平宁不是头病狮。最后20分钟西班牙如潮的攻势也表明斗牛士后劲如牛,足已笑到最后。如果博斯克早点换上速度奇快的托雷斯,说不定早将对手拿下。当然了,足球比赛没有如果,只有结果。一比一的结果让双方都可以接受,也让各自的拥趸依然保持强劲的追逐动力。
    2012-06-11 08:35:0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