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体坛周报:意军突起 进攻不逊“西班牙老师”

2012年06月11日09:57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得不承认,欧洲杯前我低估了这支意大利,虽然小组赛首轮战罢就下定论还为时过早。当所有人都低估意大利,当这个国家的足球陷入困境,他们的国家队却有希望发挥最大潜力。1982年如此,2006年亦如是,2012年,又开了个不算坏的头。

我们逼平了欧洲杯和世界杯双料卫冕冠军,比起结果,场面更让意大利人开心。我们在进攻中创造的机会不比“西班牙老师”少,在全世界球迷面前,意大利不再像往届大赛那样龟缩在后半场,祈祷上天施舍几次反击机会。

热身赛0比3惨败给俄罗斯后,我们对意大利的4312阵型产生了深刻怀疑,即便如此也没人想到,普兰德利竟然敢临时变阵352,更没人想到他会让德罗西后撤打中卫。结果,德罗西是防线上表现最佳之人,尤文(微博 数据) 班底甚至是马乔也在以最熟悉的方式踢球。谁来填补中场德罗西留下的空缺?媒体都看好诺切里诺,最终首发的莫塔也没让人失望。皮尔洛可能还不在最佳状态,但用一次美妙的助攻证明他那双脚仍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

也许,我唯一没有低估的人就是巴洛特利。他一如既往地耍着对手、队友、观众和教练,错失了一次可能改变比赛的单刀。就在那之后,普兰德利完成了一次幸运换人,迪纳塔莱示范巴洛特利,获得单刀该如何用最稳妥的方式取悦观众。现在的问题是,下轮意大利是选择时灵时不灵的天赋,还是朴实无华的射门和传球。普兰德利还有另一个难题:巴尔扎利伤愈后,德罗西是留在防线还是回归本职?也许这该征求球员本人和“元老院”的意见。

1比1是合理的比分,西班牙像以往一样控球,但其无锋阵型并未表现出统治力。法布雷加斯站在中锋位置,虽然他扳平了比分,但战术作用方面很平淡。正牌中锋托雷斯上场后,却时空错位般与巴洛特利比起了挥霍机会的能力,并轻松“赢得胜利”。不过,大家千万别小看西班牙,面对意大利这条缜密的防线,他们尚能创造这么多机会,在其它球队面前定将更加得心应手。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