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64家投票外援扩军案 京鲁反悔!恒大逆势突围

2012年06月11日08:39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6月9日下午,职业联赛理事会执委会在香河基地开会讨论广州恒大(微博)放开外援限制的提案,最终11比3审议通过。同时执委会投票决定,致函告知理事会成员此项提案,各家理事会成员在函告票上填写同意、反对或弃权,本周内寄回理事会,形成最终决议。

恒大9日公开了自己的政策要求:1、放开内外援引进名额限制;2、联赛积分相同时,打亚冠的队伍排名靠前。足协增加了两条:俱乐部当年分成的10%奖励亚冠晋级球队,足协成立专门的亚冠工作小组。

上述四条,刚好是中国足协2010年1月4日昆明峰会上确定的BIG4优惠政策。后因其他中超俱乐部的反对,在2011赛季取消。

足协对恒大提案的态度比较积极。于洪臣作为理事会主席,在会议上表示:“恒大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因为征战亚冠是为国争光,同时关系到中超在亚足联的排名以及今后的亚冠名额分配。”

表决前,众执委就恒大的提案发表了很多意见,绝大多数中超俱乐部表示不满,称“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另外,地方协会和社会执委都表达了质疑,“谁都希望恒大在亚冠打出更好的成绩,但不能因为一家俱乐部破坏整个联赛的规则。”

中国的事情有时很搞笑,自由发言时能畅所欲言,等到表决时,满肚子牢骚的执委们却踊跃举手。19名执委,1人请假,3人提前离开,剩下15人表决。结果11人同意,3人反对,1人弃权。以压倒性优势通过。

不过,投票后,得知恒大引援政策是兼顾亚冠和中超,其他15家俱乐部不享有时,来自北京、山东等地方的执委立即提出反对,称政策不公平。据了解,不少执委对恒大提案理解模糊,认为提案的政策是针对所有16家中超俱乐部的。京鲁执委表示,等征求理事会所有成员意见时,他们不会同意。

当11比3的表决结果出来后,足协有人表示,“这事就算过了”。一些执委马上提出异议,按规定,理事会执委会可以直接决定一些非重大事项,重大事项则必须经过理事会大会。相关执委说:“恒大提案涉及到其他15家中超俱乐部的利益,肯定属于重大事项,执委会的表决决议就是提交给理事会大会表决,这样才符合程序。”现场主持会议的于洪臣立即表态,按照理事会程序办事。

原定6月23日召开理事会大会,因为联赛紧锣密鼓,二次转会窗口于18日开启,执委会提议用函告方式征求理事会64名成员的意见。现场再次举手表决,1票弃权,14比0通过。

9日的会议之后,有消息显示足协高层对执委会成员进行了各个击破。据记者了解,足协领导确实希望恒大能够获得优惠政策,但是并没有去公关各个执委。一名执委表示:“足协领导表示支持是正常的,但是帮助恒大公关执委不可能,也没有意义,毕竟执委们决定不了这样重大的事项。”

-一周内,包括中国足协、中超中甲诸侯、地方足协及社会人士等的64家理事会成员,将投票形成最终决议,如超过2/3的选票赞成,恒大“外援井喷案”将最终通过,并将在18日开始的二次转会中生效。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