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冠就等着你呢! 全程贴身巴里奥斯广州首日

2012年06月11日08:35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央视足球之夜(微博)记者刘思远广州报道

广州深夜十点半,珠江上夜航的客船越来越少,突然驶来一艘豪华游艇,上面荡漾着阿根廷探戈,不知是浪漫的珠江夜景还是跳动的音符醉倒了一位八尺壮汉,他伸平整个身体躺在游艇的最前沿,迷离的眼神证明他很享受这一切,他就是恒大的超级新援巴里奥斯,广州球迷称他8024。

“贵人出门招风雨”

10日,巴里奥斯乘坐的卡塔尔航班原定是下午三点半落地,但是巴里奥斯乘坐的飞机即将下降的那一刻,广州白云机场的上空突然狂风大作暴雨倾盆,就像孔卡、里皮来的时候一样雨水充沛。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笑着说,“贵人出门招风雨嘛。”

这次巴里奥斯招的风雨确实大了点,飞机整整在机场上空盘旋了一个小时才勉强落地,堵在贵宾厅门口的几百名球迷以为巴里奥斯已从其他通道开溜,群情激奋的球迷差点一怒冲进贵宾厅,在得到解释后事态才得以平息。

“我就喜欢热的地方”

上身西服下身牛仔裤,16点45分,中超身价最高的巴里奥斯出现了!

在休息室等行李时,我就领教了巴里奥斯惊人的语言本领,刘永灼教他一遍“我叫巴里奥斯”,他便用非常标准的中文在我的镜头前秀了起来。昨天的广州气温达到33度,被捂得满头大汗的巴里奥斯一脱下西服便询问广州的气温是不是一直都这么高?我知道穆里奇和孔卡一直都觉得广州的高温有些难受,莫非他也担心这个?在得知广州刚刚热起来后的答案后,巴里奥斯开心地笑了,他说他从小就喜欢呆在热地方,非常高兴能得到这样的答案。得知门口有众多球迷守候,原本脱下西装的巴里奥斯赶紧又穿了上去,“我得穿的正式点”。

“亚冠我能参加吧?”

在广州球迷近似疯狂的迎接礼以后,巴里奥斯在刘永灼和工作人员的奋力保护下终于脱身登上为他准备的中巴,这座中巴迎接过孔卡还有里皮。

离开机场,巴里奥斯提给刘永灼的第一个问题就是,“球队什么时候有比赛?”当得知这个周末就有联赛的时候,8024显然已经等不及了,“我能上场吗?亚冠的比赛我能参加吧?”看着眼前已经迫不及待想登场亮相的巴里奥斯,刘永灼笑了:“转会窗18日才能打开,别着急,亚冠就等着你呢。”巴里奥斯显得很开心。接着,巴里奥斯聊起了自己以前来中国和国家队比赛的经历,他说那时别说到中国效力、就是亚洲他都压根没想过,“以前打美洲杯后来打欧洲联赛,没想到现在要打亚冠,生活真的很奇妙!”

里皮差点“抵足而眠”

按照计划,里皮和教练组将在恒大御景半岛酒店和巴里奥斯第一次见面。决定加盟恒大前,巴里奥斯就跟里皮通过电话,里皮的第二外语是西班牙语,两人完全能直接沟通。巴里奥斯说能跟这样一个伟大的教练工作是他的荣幸,也正是因为里皮和孔卡的电话游说最终巴里奥斯做出加盟恒大的决定。

当巴里奥斯抵达半岛酒店,里皮早已在西餐厅等候,如同一个教父,里皮给了新人巴里奥斯一个深深的拥抱,里皮教练组加上巴里奥斯团队,十几名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开始了寒暄,里皮和巴里奥斯真有点“一见如故”,从巴里奥斯的家庭聊到生活,话题越来越宽泛,原定只有十五分钟的会面最后变成了一个小时的深谈,若不是里皮提前约好了饭局,两人还真要“聊到深夜、抵足而眠”。

泛舟珠江,恒大最美

巴里奥斯的晚餐是恒大酒店的厨师特意照着阿根廷菜谱准备的,为了不被打扰,特意将御景半岛酒店的第四会议室清空,临时搭建成封闭的餐厅。晚餐结束后,巴里奥斯收到了俱乐部的第一份礼物:一部黑莓手机。里边用西班牙语储存了里皮和所有教练组的电话号码。

晚餐结束后最后一个、也是恒大迎接强援的保留项目,就是乘坐价值超千万的恒大一号豪华游艇夜游珠江,珠江两岸旖旎五彩的灯光让巴里奥斯的眼神变得格外兴奋,他问道“据说广州有一座非常美丽的塔?”他说的就是有“小蛮腰”之称的广州塔,当游艇滑近小蛮腰时,巴里奥斯走到游艇的前台平躺了下去,脸上露出甜美的微笑。我问他广州怎么样,巴里奥斯伸出大拇指:“恒大beautiful”。

你永远不用等翻译

从年初开始,足球之夜推出了恒大征战亚冠特别节目《战季》,这也让我有机会深入这支豪门球队和他们一起生活。在完成纪录片创作的同时,我也经历着恒大的蜕变。无论是孔卡到巴里奥斯,或李章洙到里皮,恒大用惯用的惊人速度追逐目标,不计代价。孔卡驾到时穿着厚重冬服,有些腼腆;而巴里奥斯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开朗健谈,当你跟他交谈时永远不用等翻译全部翻完,他已经了然于胸。不同于孔卡刚来时,巴里奥斯无需去证明自己,从孔卡到里皮再到巴里奥斯,我更愿叫它“升级换代”。

当被珠江的“美色”俘虏以后,巴里奥斯情不自禁地叫美丽的恒大而不是美丽的广州,据称接下来恒大的引援手笔依然“惊艳”,当里皮和巴里奥斯们接踵而至,除了实现许家印征服亚洲的梦想以外,怎样才能让他们的“美丽”移植到中国足球上呢?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